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堅強的意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的意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堅強的意志 

  ——讀《氣球上的五星期》有感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自從上學認識了字以後,我每天都是在書的海洋中遨遊,書使我了解了許多知識。如今開展了好書伴我行活動,我真是如魚得水、受益非淺啊! 

 在暑假裡,爸爸給我買了《氣球上的五星旗》這本書,讀完后我深有感觸。 

市主要講了在十九世紀上半葉,很多地理學家和探險家要想探索“非洲之謎”,但是,由於自然的障礙和人為的困難,無法深入非洲內地。費爾久遜博士一心要繼續前人的事業為非洲的探測工作做出貢獻,他想出了個大膽的計劃:乘熱氣球橫越非洲。一切準備工作都做好了,他帶着他的僕人喬和朋友凱乃第,從非洲東岸桑給巴巴爾出發,經過了五星期的艱苦旅行,終於橫貫了非洲大陸,完成了探險任務。 

 讀了這本書以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菲爾久遜博士在跨越非洲時,在沒有水、寒冷、飢餓等等各種艱難情況下,菲爾久遜博士用他那堅強的意志成功地用五星期完成了非洲旅行。聯想到自己,我感到很慚愧。我在二體打乒乓球已經有四年多了,每次兩個小時的訓練課還沒結束,我就感覺快要堅持不住了,後面求就打的鬆鬆垮垮,有時甚至還躺在地板上不起來。我現在再想想,和費爾久遜博士他們的那些困難比起來,我的那點苦簡直就不算什麼了。以後再訓練的時候,尤其是快到結束的時間,我總咬緊牙關,堅持到最後,有時甚至還要和爸爸在加練一段時間。 

 今後,不管在學習上,還是其他方面,費爾久遜博士那種堅韌不拔、勇於探索的精神都會一直激勵着我,去勇敢地克服一切困難。讓我鼓起生命的“熱氣球”,朝着理想的彼岸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堅強的意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的意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