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要有堅強的意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有堅強的意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擁抱奧運》有感 

在老師的推薦下,我閱讀了《擁抱奧運》這一本書,它是由“奧運史話”“奧運項目”“奧運中國”“殘奧會和冬奧會”“奧運精英”這五大板塊組成。它向我們介紹了許許多多的關於奧會的知識,但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奧運精英”中的張國政——最成功的大器晚成者這個動人的故事。它講述了舉重運動員張國政,不放棄,不服輸,克服傷痛繼續備戰的故事。他曾經表明,就算被淘汰的運動員,只要有這方面天賦,並且不放棄,終究還是有東山再起的時候,果然和他所說的一樣,張國政就是憑藉自己堅強的意志和不屈的精神才進入了奧運會。 

不管做什麼事,要有堅強的意志是最關鍵的,我們每個人不正需要這種堅強意志嗎?古今中外,哪個成功者不是靠堅強的意志和信念取得最後的成功。 

張海迪大家都知道,她在全身癱瘓,人們都為她感到惋惜之際,她就是從不放棄,克服了種種困難,自學了所有的課程,並為幾千人治過病,她靠的是什麼?天賦,命運?不 ,是堅強的意志。 

美國總統林肯,從小家境貧寒,上不起學,但他不放棄,廢寢忘食地讀書,寫作,最後成為一個博學多才,滿腹經綸的人才。他靠的是什麼?也是堅強的意志。 

世上這樣的人太多了,我們更要從他們身上感受並領悟到,做人一定要有堅強的意志,這就是奧運精神,這就是奧運會提倡的堅持不懈的拼搏精神,如果每個運動員能勇於參與,能頑強拼搏,這必定會是一場成功的奧運會。

您正在瀏覽: 要有堅強的意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有堅強的意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