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從《烏塔》想到的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烏塔》想到的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學過課文《烏塔》,我深有感觸。烏塔是一個和我們差不多大的女孩,可是她卻能一個人遊玩歐洲的許多國家。

  從烏塔身上,我看到了外國孩子的獨立能力特彆強。由此,我想到了我們中國孩子,從小一直依靠爸爸媽媽,做一些稍微危險的事,父母就不放心了,他們總是把我們保護的很好。正因為這樣,我們就養成一種依賴父母的心理,碰到一些不會做的事,會讓父母來做,這樣就少了我們親身體會的機會。而外國父母對孩子卻十分放心,從小讓他們自己出去玩,遇到困難讓他們自己解決,還很放心讓孩子獨自去外國旅遊。外國父母對孩子會有一定的要求,讓孩子自己去爭取勝利,而中國的父母總是把我們安排得十分細緻。

  同樣是父母,同樣是愛我們的人,為什麼會有不同的結果呢?我想:我們中國的教育方法是應該改一改了。我們雖然不能很自由的成長,但可以學習烏塔的獨立能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您正在瀏覽: 從《烏塔》想到的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烏塔》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