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從《烏塔》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烏塔》想到的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烏塔》這一課主要寫了作者巧遇了一個獨自在歐洲旅行的小姑娘——烏塔,讚揚了她自強自立,不依賴父母的美好品質。她是一位德國姑娘,她的自立,能幹的品質給作者以及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看看烏塔,她才十四歲,就已經去了歐洲,意大利等地方。在去旅遊之前,她做了充足的準備,她在家裡就設計好了旅行路線和日程,這足以說明烏塔是一個既能幹又細心的孩子。為了掙旅費,她還幫餐館和超級市場分發廣告單,假期還陪小孩玩,這體現了烏塔獨立自主的意識,這一點很值得我們中國孩子學習。再看看我們中國,父母都太溺愛孩子了,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掉了。幾乎所有的事情都是父母代勞,就連上、下學家人都要接送,更別提獨自出行了。在家裡,父母不讓孩子干這、干那,生怕摔到這,碰到那,只讓我們安心學習,父母真是想讓我們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即使這樣我們也不見得學的讓它們滿意,從小他們就剝奪了我們學習、生活的權力,在他們眼裡,孩子永遠是孩子,他們永遠都操着孩子的心,生怕自己的孩子受半點委屈,吃半點苦,而外國的家長他從小就給了孩子鍛煉的機會。舉個小小的例子:一個小孩摔倒了,如果是中國家長,他會趕快跑過去扶起來,還要埋怨幾句,為何不小心?看把衣服弄髒了等等的話。而外國家長他會笑着鼓勵孩子爬起來,還會表揚幾句。你說這樣的中國孩子能早日自立嗎?

  花盆裡長不出蒼松,鳥籠里飛不出雄鷹。這話一點不假,所以我們應該給家長說:“給孩子撐起一片獨立自主的藍天,讓愛更完美,讓愛更充實。

  涇河園中心學校四年級:賀心怡

您正在瀏覽: 從《烏塔》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烏塔》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