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從《烏塔》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烏塔》想到的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烏塔》。講述的是14歲的德國小姑娘烏塔獨自一人遊歷歐洲的故事。讀完后,深有感觸,受益匪淺。

  文中烏塔既心細又勇敢,他敢獨自一人出國旅行,在家就設計好了旅行路線和日程;而且旅費不花家人一分錢,都是她自己打工辛苦掙來的;烏塔還為了不讓家人擔心,每到一地就先查警察局的電話號碼,以便遇到困難或危險時請求幫助;再給家人撥個電話或寄張明信片。

  我們同在一片藍天下生活,同在一個地球上居住,卻有着截然不同的生活態度。我已經9歲了,可日常生活還需要爸爸媽媽打理,做什麼事都不讓家人放心,連過馬路都讓父母操心,每個周末都讓爸爸媽媽給零花錢買吃的玩的;而烏塔卻是一個自強自立的孩子,能夠獨自一人靠打工掙錢遊歷各國,並且還鎮定自若。比起她,我覺得自己差得很遠很遠……

  烏塔是那樣的獨立自主,個性也很強。不象我們中國孩子,都是家裡的“小皇帝小公主”,做什麼事都依賴父母,沒有主見,被捧在手心裡,生怕受了半點委屈。烏塔的父母覺得,愛孩子,就必須讓他們經受挫折和磨鍊。

  烏塔就像一棵小草,為了爭取更多的陽光雨露,奮力生長,無論遇到怎樣的困難和挫折她都坦然面對,讓自己在磨鍊中成長。

  讀完這篇文章,我作為一名四年級學生感到慚愧,慚愧我的依賴,慚愧自己不能像烏塔一樣有主見。我一定要學習烏塔那種自強、自立、自信的精神,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做一個合格的好少年。

  遵義市丁字口朝陽學校五【2】班四年級:李天鴻

您正在瀏覽: 從《烏塔》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烏塔》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