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懷李叔同先生》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懷李叔同先生》有感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翩翩公子、留學生、教師、道人、和尚,這五個看似毫無關係的名詞,卻構成了李叔同先生從富家子弟到弘一法師的全部歷程。而且每做一種人,都做得十分像樣,因為他認真去做了。

  有人說,弘一法師的成功源自他天才的大腦,而並非是認真。笨人用功,即便是認真也沒用!

  也許吧!還記得愛迪生的名言嗎?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靈感。這句話對他本人而言,可真是一句至理名言。愛迪生沒上過幾天學,在校時被當作“低能兒”。母親在家教他,可他會做出孵小雞的蠢事。應該算是個不折不扣的低智商兒童。可他諸事認真,痴迷於自己的研究發明。他永不言敗、屢敗屢戰,終於叩響了成功的大門,成為舉世聞名的發明大王。

  又有人說,這與愛迪生強健的體魄分不開,一個殘疾人的認真,想也換不回輝煌的勝利。

  不,殘疾人也有自己的一片天空。美國盲聾女作家海倫凱勒的事例,激勵着古今中外的多少人;輪椅上的張海迪譜寫了生命的絢麗;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奏響的是他那敢於扼住命運咽喉的勇氣;霍金的幾節手指仍在敲擊着鍵盤,迸發出智慧的火花……

  認真可以彌補身體的殘缺,認真可以彌補指揮的有限。認真使你邁向成功的大門,名噪一時;認真使你奏響生命的最強音,千古絕唱;認真使你彌補先天的不足和後天的缺憾,美玉無暇!

  世間誠難得者,莫過於認真;若得認真,則無難事矣!

您正在瀏覽: 讀《懷李叔同先生》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懷李叔同先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