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李叔叔的絕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叔叔的絕活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李叔叔是專修電腦的高手,是我媽媽的同事。他修過的、裝過的電腦,幾乎根本沒有壞過,而且裝非常快。他總是帶着一個工具箱,到處為別人修電腦。這是些都是聽媽媽說的。而我不信的是,媽媽說李叔叔十幾分鐘能裝好一台電腦?吹牛吧!

  記得有一次,媽媽把我們家的舊電腦機箱提去,讓李叔叔把新部件換上。

  李師傅長得比較黑,身材瘦高,戴着一副眼鏡,看着我笑眯眯的,非常的和藹可親。當我們選購好了電腦配件后,李叔叔立馬開工了,他先需要拆下舊的機箱,只見他從工具箱里拿出一把螺絲刀,插到釘子上,扭了幾下就下來了。扭了才幾個螺絲后,他把機箱一打開,裡面出現的滿是灰塵,李叔叔告訴我,灰塵也是會影響開機速度的。李叔叔又從他的工具箱里拿出一歌吹風機,接起電,吹風機“嗚嗚”的吹了起來,好大的風啊!只見灰塵滿天飛,我的身上全是灰。我瞄了一眼李叔叔,他身上也滿是灰塵,但是他顧不得拍,繼續幹活。當我再看到舊機箱時,哇!被李叔叔吹得亮潔如新,一點兒灰塵都沒有。

  開始安裝新部件了,我因為學過一點兒裝電腦的知識,於是李叔叔臨時收了我這個徒弟。首先,他拿出一個肥笨笨的東西——電源,它算得上是電腦的心臟。電源安裝的位置有點兒蹩手,李叔叔叫我端着一頭,他在另一頭裝。只見他又從工具箱里拿出一把鉗子,我突然感覺那工具箱成為了一個魔法箱,想要什麼就有什麼。

  他又在裝螺絲的袋子里仔細尋找,找到了那四枚躲躲藏藏的螺絲,把他們緊緊地扣在電源上。李叔叔又拿出了一個綠色的板子,上面看上去密密麻麻的布滿了很多元件,那就是主板。看起來複雜,裝起來卻簡單,只需將對應的螺絲扭在相應的位置就可以了,這件事李叔叔一分鐘就能完成。該裝CPU了,它是電腦的大腦。別看它小,只要一個小地方接觸好,就會影響整個電腦的運行。李叔叔小心地把它放在卡里,把殼子蓋上,抹上硅膠。這時,他已經是滿頭大汗了,坐下來休息一會兒,這時,僅過了十五分鐘,李叔叔有些疲倦。突然,他這一段休息時間被打破了,一個客戶突然來了訂單。他加快了速度,為我們裝電腦。盡在十五分鐘內,他就把顯卡、內存條、風扇、磁盤和硬盤,都給裝上了。而且一邊裝一邊很耐心的給我講解各個配件的功能及重要性,我忽然感覺,他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電腦專家。

  電腦裝好了,我和媽媽非常興奮,連忙對李叔叔說謝謝。幫了我們,李叔叔卻仍然沒有休息的時間,提着他那個能變出無數法寶的工具箱,匆匆忙忙趕到需要服務的客戶那裡了!

  湖北武漢洪山區武漢市洪山區實驗外國語學校六年級:yhl7777

您正在瀏覽: 李叔叔的絕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叔叔的絕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