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貝爾曼先生的傑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貝爾曼先生的傑作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貝爾曼緊張地盯着那片單薄的常春藤葉,緊張地瞅着它在風中搖擺掙扎,這是一種黯淡的心情,黯淡的……連他都害怕脆弱如瓊珊的藤葉會放棄最後一絲掙扎,驟然跳落下來。

  黑暗的天色之下,砸落了豆大的雨珠,它們狠命地將自己宣洩在已是坑窪的小院里,彷彿只有這樣它們才能擺脫對生命的渴望與眷戀。決絕的風用力地刮著,似乎只有這樣它才能擁有片刻的清醒。

  “不行,我總得為她做些什麼。可憐的瓊珊小姐,你可千萬不要……不,我總得為你做些什麼!”他在心裡暗暗想着,他的上齒扣着下唇,充血的眼睛愈加傷感,兩道深深的皺紋此時更加緊鎖,“……我該做些什麼呢?”

  終於,常春藤葉掉落下來了,它再也受不住這凄風苦雨給它的折磨,載着無奈與憂傷被一串水珠打落在地。

  只是,沒有人發現。

  當貝爾曼發現這一事實的時候,他幾乎要瘋了。他扯着自己的頭髮在房間里無魂地卻又急迫地盪着。忽而又想到了什麼,他用盡全力地讓自己儘可能理智起來,“對……對,我的畫板呢?哦,它在這兒。畫筆,畫筆……”他幾乎是咆哮着找完了這一切他所需要的東西,然後衝出了小屋……

  風雨之中,有一位駝背的老人吃力地靠着梯子,興奮而又急切地揮動着他的畫筆,瑟瑟寒風襲來,他又打了幾下哆嗦,可一想到瓊珊小姐能好起來,他什麼也不顧了。雨,順着他的頭髮灌入衣服之中,腳上的鞋子兜滿了水,他不想顧,也顧不了了。只是用他的生命和模糊的意識續完了最後一筆。

  他並沒有馬上趕回屋中,而是再待了一會兒,雨珠從他身上砸落在地面的水窪中濺起一個個激動的水泡。他頭很暈,胸也很悶,但是很開心,終於他拖着疲憊的雙腿,倒在了小屋樓下的房間里,無意識地睡著了。夢中像是有噩夢般的夢魘死死地扼住了他的喉嚨,卻怎麼也擺脫不了,頭部劇烈的似要裂開的疼痛讓他難受的要命……

  浙江省富陽中學高一:木子丹妮

您正在瀏覽: 貝爾曼先生的傑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貝爾曼先生的傑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