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傻姑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傻姑娘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幾天前,去澡堂,碰到個年輕媽媽帶着孩子洗澡。開始,只覺得那孩子憨厚可愛,但後來發覺那孩子的媽媽很奇怪,從頭到尾,沒說過一句完整話,一直嗯嗯嗯……起初以為她是有些傻,後來看她動作與常人無異,我才明白,她是啞巴,而且也聽不見別人說話。

  說實話,我早該想到她是啞巴的,只是我第一次見到不會說話的人,所以一時沒意識到。但我從前見過好幾個有些痴傻的人,說話也是說不清楚,所以我理所當然地把她歸類為傻子。

  我想起小時候的那個女孩兒,她家就住在我去小學的路上。我常常看到她站在路邊,她家的大堂上有幅迎客松,母親微胖,看起來是個開朗精明的女人,她還有個小一兩歲的弟弟……我從前並不知道她痴傻,我覺得她模樣不錯,和我年紀相仿,走路有些跛腳而已。直到有一回,我和朋友在乒乓球台邊玩耍,她在一旁,似乎想加入我們,於是一瘸一拐地走向了我們。突然,人群作鳥獸散,大家似乎都害怕她靠近,我一時沒反應過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於是和大家一起四散開來。我看到她臉上有些不解,但沒有再靠近。後來,朋友說,她是傻子。

  如今回想起來,我覺得自己和朋友們都有些殘忍,她只是頭腦不好,也許只是因為出生時發了高燒燒壞了腦子,她和我們無異。但畢竟那時候大家都還小,我們都不理解什麼是傻,因為不理解,所以很害怕。見到我們無法和她正常溝通的人,於是大家只好本能地躲開。

  我不知道當時她心裡是不是很難過,她的臉上依然掛着有些痴愣的笑容,也許她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不知道我們緣何要躲開她。我想起初中時,當我抱怨作業很多時,我和同桌說,我寧願自己是個傻子,就不要寫作業了。可是同桌說,你以為傻子沒煩惱嗎,傻子也知道自己傻,看到別人不喜歡他的時候,也會很討厭自己傻。我當時一時沒反應,最後只是問了句,真的嗎?不過我和她都不是傻子,所以這個答案永遠無解。

  子非魚,安知魚之愁乎!

您正在瀏覽: 傻姑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傻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