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秋窗風雨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窗風雨外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十二釵之首林黛玉曾言:“不知風雨幾時休,已教淚灑窗紗濕。”;詩聖杜甫在常年漂泊,老病孤愁的複雜感情上也寫下了“風急天高猿嘯哀”“無邊落木蕭蕭下”這樣沉鬱悲哀的感慨;南渡后的詞人李清照在北雁南飛時揮手寫下了“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的感傷之句。無一不是寫秋的悲涼寂寥,而唐代詩人劉禹錫在《秋詞》中卻寫下了“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他認為天高氣爽的秋天使人心胸開闊,更有詩意。我對於秋卻另有一番感情!

  對於秋,我的第一感覺就是落葉。因為在我眼裡只要落葉飄零,我就知道秋不遠了。每當我在路上看見落葉,便不由得把它撿起來想留住秋天,這種感情正如郁達夫說的:“秋天,這北國的秋天,若留得住的話,我願把壽命的三分之二折去,換得一個三分之一的零頭。”

  每一次在窗里看見電閃雷鳴,變為窗外的葉而擔心,我知道風雨後它們都將會隨風而落,就如一隻只枯蝶在空中飄舞,可我卻沒有心情去欣賞,因為我知道遲早他們會停留在這深沉的大地上,最後在地上只會看見葉上的“點點淚痕”。風雨過後,當你來到樹旁,踩上落葉就不免會聽到“咔嚓”的聲音,聽着這聲音便感受到了秋。後來讀到了龔自珍《己亥雜詩》中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就在想落葉應該也是這樣的吧?

  秋沒有春的溫暖多情,沒有夏的火辣熱情,沒有冬的銀裝素裹,可是多少文人雅士為它引動詩情,寫下了千古名句,為世人所稱頌!

  它雖是萬物飄零的季節,卻也是收穫的金色年華。

  風吹落葉飛,飛到我身邊,帶着疲倦,帶着無奈,停在我的腳下,落在我心上。雨打落葉落,掉落大地上,帶着欣喜,帶着希望,停在我的身邊,落在我眉梢。

  記憶中,我總是很愛秋,這種愛沒有海誓山盟,卻沉澱出最深沉的愛,入骨入髓,入血入脈。

  教育學院高一:韓婷婷

您正在瀏覽: 秋窗風雨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窗風雨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