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悟鄉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鄉村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就生長在這大都市裡的我,早已是厭倦了城市裡的烏煙瘴氣和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而心中對鄉村的熱愛和嚮往,則是日益增加。鄉村裡的人,鄉村裡的景,還有鄉村裡的事,都是在繁華的城市裡用金錢所換不來的! 

  父親是農村裡的孩子,從小生長在山山水水的地方,因此有趣的事總是多得數也數不盡。每當父親告訴我他童年時的經歷,我都會洗耳恭聽,好像什麼在河裡捉魚啊、游泳啊、自己做玩具啊、偷吃野果啊………這些對於我來說就像是天上的星星一般——可望不可及啊! 

  正因為有着這麼一份對鄉村難以割捨的情懷,每一次到鄉村旅遊時,我都會靜靜地享受大自然賦予鄉村的那種無窮的魅力,彷彿天地間的萬物都靜了下來,偶爾的一絲微風,都讓這時候的寧靜顯得更加愜意…… 

我喜歡夏天時的鄉村,那時侯,漫山遍野都是綠色,不管是淺的、深的,這種顏色都給人眼球一种放松的感覺,即使沒有規律,但是卻綠得自然,綠得舒適。彷彿置身於畫布之間,但是卻真實存在着! 

  那一年,去父親好友的老家,就是在遠離人煙的鄉村中。一路上,我們都能看見山和水,儘管有人會說這樣的景色很枯燥乏味,但是我卻覺得要是能在這裡呆上一會兒,甚至只是下車走走,我都會心滿意足,難怪古代那麼多詩人都隱居在鄉村山林里!我一直欣賞這迷人的“畫”,不知不覺中,車拐過一道彎后,就出現了一幅令人驚嘆的場景。用黃土做的房子、木頭和石塊做的圍牆和籬笆、還有小孩、老人……這眼前的一切告訴我:這就是鄉村! 

  對,這就是我心中的鄉村,人們的自供自足,黃色的土地,還有一幅幅綠油油的田地,就像是陶淵明所說的一樣:“土地平曠,屋舍儼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陌交通,雞犬相聞。……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這詩一般的美景或許是上天的鬼斧神工吧!我獨自一人走到河邊,隨手撿起一塊普通的石頭,將它放進了口袋裡,雖然外貌不怎麼出眾,但是我遇見了它,就變成特別的了!還有那潺潺的流水,清澈見底,不時還能看見魚兒在河水裡逆流而上,這大概是因為它們有着無懼困難的精神吧! 

  或許人們會熱衷於生活在城市的高樓大廈里,但是城市裡的黑暗卻猶如混沌,想要找到能洗滌心靈的良方妙藥,我認為鄉村裡的一切一切都包含了!

您正在瀏覽: 感悟鄉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