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追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追夢

  童年的夢想充滿了想象,天馬行空;漸漸的,當我長大了,才知道童年的夢離我很遠很遠……但卻又有了新的夢想。

  我從小喜歡動手,對新鮮事物的好奇讓我有拆開它們的衝動,但是因為我還小往往不能把拆開的東西恢復原貌。爸爸知道后非但沒有責備我,反而鼓勵我,給我買了大量的拼裝玩具,讓我的想象力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到了初中,同學都紛紛迷上了網絡遊戲,常常三五成群的在教室中討論的眉飛色舞,手舞足蹈,老師屢禁不止。他們的行為,語言沒有引起我半點興趣,我依舊喜歡我的愛好,只是從用來取樂的玩具變成了一個個精緻的“工藝品”——模型。

  這種模型起源與日本的“高達”動漫,由於火爆的人氣而由“萬代”公司推出的一系列高達模型。高達模型類似於人形機器人,是未來的軍事作戰兵器,普通高度約20米左右,是由人類駕駛的機動戰士。現實中的模型是它的縮小版,買回來是需要自己動手拼裝的,零件細小,數量又多,有的還需要連接電線,是拼裝模型中最難的,也是最受歡迎的。

  每當我看着我展示櫃中的模型,我都會想:“如果它們真的能動那該多好。”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一條新聞“日本18米原比例高達驚現”,我開始覺得這有困難不是夢。雖然它不能動,但能肯定的是人類完全有能力製造出它的大型裝甲。後來又得知有人製造出了高達的一隻原比例可動手臂。雖然後來因為技術問題出了故障,但是之前的確有擺動過。我又想到前幾天在cctv上看到的“中國智能工程車”,它的兩隻大型機器手臂每隻三個活動關節,運動自如,十分靈活。我真正意識“高達”並不單單是一部動漫,它開發了人們的想象力,給了人們一個幻想的未來世界。

  很多人認為它只是虛幻的,覺得只有瘋子才會認為它會成為現實。但在萊特兄弟沒發明飛機之前,人們會相信自己能上天嗎?在愛迪生沒發明出燈泡之前,人們會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能與黑夜抗衡嗎?在約翰·阿坦那索夫沒發明電腦之前,又有誰相信在未來能足不出戶的了解全球資訊,看遍世界風光呢?不說遠的,在喬布斯買發明iphone之前,有誰相信在幾年後,一部手機的功能甚至比電腦還強大。

  任何夢想都能實現,那都只是時間的問題,是有沒有那麼一個“瘋子”去實現它的問題。任何一個說夢想不可能實現的人到最後都只有在別人實現后羨慕嫉妒恨的份。

  “高達”雖然是日本人想象出來的,但為什麼必須只有日本人才能完成?中國人一樣可以,只要有着自己的信念,無視不知者的嘲諷,那就有可能成功。就算不能完全實現,那也能在這夢想中畫上濃墨重彩的一筆,讓後者銘記。

  我不會放棄這個夢想,就算我一個人無法完成,只要千千萬萬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努力,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高達”將出現在世人眼前!


 

  高一:林海偉

您正在瀏覽: 追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