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追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雕塑家用一塊普通的石頭雕了一隻鷹,栩栩如生,振翅欲飛。觀者無不驚嘆。問其技,曰:石頭裡本來就有一隻鷹,我只不過將多餘的部分去掉,它就飛起來了。

  這個回答很有哲理。

  原子彈爆炸是因為原子核里本來就有原子能;植物發芽,是因為種子里本來就生命。它不爆炸,不發芽,是因為它有一個多餘的外殼,我們去掉它,它就實現了自己的價值。同樣地,我們的身體里本來就有一個夢想,追夢的過程只不過是將內心的慾望從深處激發出來罷了。達爾文酷愛自然,但父親一定要讓他學醫,他不遵父命,拚命朝着自己的夢想前進,後來成了偉大的生物學家。居里夫人25歲時還是一名家庭教師,差一點當了小財主家的兒媳婦。她勇敢地甩掉這些羈絆,遠走巴黎,終於發現了鐳元素。魯迅先是選學地質,后又學醫,當把這兩層全都剝掉之後,他成了一代偉大的文學家。

  夢想是註定孤獨的旅程。一路上,或許沒有人鼓勵你、安慰你,甚至理解你;他們給予你嘲諷的目光,“送”給你鄙夷的神情,“贈”給你殘忍的話語,他們也許會對你說“放棄吧”,他們也許會告訴你“那不可能的”。儘管如此,千萬不能因為這樣就退出,不能因為這樣就否定自己。要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每個夢想都有價值,每一份價值都值得去實現。

  追夢註定揣有堅毅的決心。夢想的力量像軌道的延伸一樣堅定。瞿秋白曾經說過:“光明和火焰從地心裡鑽出來的時候,難免要經過好幾次的嘗試,試探自己的道路,鍛煉自己的力量。

  西漢時期,有個農民家的孩子,他買不起書,有錢人家又不肯借給他,於是只好為別人打短工,只為求能借書給他看。後來,有一天晚上,買不起油燈的他坐在床上背書時發現東邊牆壁上透出一點亮光,他便拿起小刀把牆縫風鑿大了一些,藉著亮光看書。他,就是匡衡,西漢着名的經學大師。

  他們都是追夢的人,而我們不能成為只會想夢的人!夢想是要不斷追尋的,是不管多麼艱辛都要去得到的。追夢的途中,每一次的磕絆都不足以成為你駐足的理由,只有當你真正實現的時候,你才能停下來,細細回味。

  正如一首歌中所唱的:“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實現了真的渴望,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嘿,別讓夢想的風箏斷了線!

  高一:韓江林

您正在瀏覽: 追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