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夢附商隱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附商隱身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夢附商隱身 標籤:隱身衣作文 隱身人作文

  看庭前花開花落,榮辱不驚;望天上雲捲雲舒,去留無意。季節的柵欄畢竟鎖不住斗轉星移,深夜的更聲,又將歲月的車輪前進了一程。

  刻有美麗花紋的琴弦,為何你無緣有五十根發白的琴弦呢?是歲月的不饒,還是思緒太多?暮然回醒,自己已然年過半百,才懂得那琴弦就是自己終將不返的青春年華。

  月光洋洋散散的撒在亭閣畔的楊柳枝上,鐫刻着歲月年輪的眼角旁泛着點點淚光。坐與琴旁,細撫琴弦,彷彿是撫摸着自己逝去的青春。續續彈之,一弦一音,錯落相彈,飽和的情緒隨着琴聲回回蕩在這寂寥無人的深夜。

  還斟酌在回憶里的我,腦海慢慢浮現出當初的年少。在這迷霧煥發、亦真亦假的世界里,我彷彿與莊周一樣化為了蝴蝶,迷失了方向,不知所終。望帝靈魂化為的杜鵑聲聲哀啼與我的琴聲和鳴,是為我不盡得志的人生所分憤憤而歌呢,還是為我逝去的歲月婉婉而泣?其實這是我們內心的共鳴。

  亭閣外,是平靜的海面,她彷彿是一個一言不發的啞女。音弦停了,放眼望去,遠處,是那璀璨的光芒。海中的蚌珠與月亮相互感應,月滿則圓,月缺則虧。是誰的淚水如此耀眼,原來是深海鮫人在嗚咽哭泣,奈何茫茫深海沒有賞識自己的伯樂,平生才華落沒紅塵。月與海相互照應在這朦朧的夜裡,是一種憂傷和思念,想通溝渠自己的身世浮華,也如同過眼雲煙。金線透穿,烏黑的髮絲也愈顯發白,是一夜的憂傷還是以往的尊嚴。遠方初露魚白,慢慢的又見遠處藍田的美玉在陽光下耀眼炫目,彷彿生出縷縷輕煙,冉冉散開。我不以為然,因為所謂的藍田美玉,渴望不可及,所煥發的裊繞煙霧,更是不可所得。

  昨夜的思緒還停留在腦海,此刻我又感受着新的一天的來臨,就這樣,一天都在我還未來得及慢慢品嘗的時候又走了,沒有留下一點可以讓我尋找得到的線索。這樣生死契闊的情懷又將分離,今日的所思所想,昔日不也就有了么,只是當時不懂得感慨罷了。真可謂是笑曰:“老大徒傷悲!”

  高一:石麗萍

您正在瀏覽: 夢附商隱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附商隱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