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軍用飛機穿上納米“隱身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軍用飛機穿上納米“隱身衣”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給軍用飛機穿上納米“隱身衣” 標籤:隱身衣作文 納米作文 隱身人作文 紙飛機作文

振華小學的強強從小勤學好問,對戰爭和武器裝備很感興趣,對軍用飛機更是情有獨鍾。你打開他的玩具櫃看看,嗬!各種各樣的偵察機、殲擊機、強擊機、轟炸機、運輸機琳琅滿目,還有加油機和預警機呢。強強也非常熱愛讀書,一本厚厚的小說,他三天兩天就看完了,看到精彩的地方,真可以用廢寢忘食來形容。才上四年級,他讀過的那些書已經裝滿了一個小書櫃,其中除了少兒百科和成語故事,當然少不了兒童文學與科幻讀物。 

  一天傍晚,強強做完作業,聽了一會兒英語,練了一會兒鋼琴,然後打開電視觀看鳳凰衛視的軍事節目。節目中提到了伊拉克戰爭、科索沃戰爭和阿富汗戰爭,還插播了美國空軍的多機種混合編隊長驅直入、打得對方一敗塗地的戰爭場景。強強心裡很納悶:伊拉克、科索沃和阿富汗也有自己的防空兵與航空兵,也裝備有雷達、導彈和軍用飛機,他們為什麼窩窩囊囊不堪一擊,眼睜睜地看着別人打進家園而毫無還手之力呢? 

  還沒等吃晚飯,強強就急不可待地跑去找外公,因為外公是信息系統專家,他相信外公可以幫助他找到問題的答案。外公問強強:“你還記得神話傳說和科幻小說中的隱身術和障眼法嗎?那些仙道俠客攻擊對方的時候,是怎樣出其不意、攻其不備的呢?”強強當然知道,那些仙道俠客神出鬼沒、連連得手,除了利用夜色作掩護以外,靠的就是“隱身衣”。可那只是人類的夢想和幻想呀,難道說神話可以變成現實,軍用飛機也可以穿上“隱身衣”嗎?外公眉開眼笑地說:“強強真聰明!在近期發生的幾場現代化戰爭中,美軍的確是以很小的代價就贏得了軍事上的勝利,運籌帷幄得藉助於信息系統,衝鋒陷陣可就得靠飛機穿上納米‘隱身衣’的航空兵了。”外公一邊陪強強吃晚飯,一邊又給強強簡單講解了給航空兵的飛機穿上“隱身衣”的原理。地面雷達和機載雷達是防空兵和航空兵觀察空中目標的“千里眼”,雷達發射的電磁波遇到空中目標反射回來,雷達屏幕上就會顯示出目標的影像,並且可以測算出目標的方位、距離和高度。目標的反射本領越強,雷達屏幕上顯示出來的目標影像就越大,目標就更容易被及早發現和準確攻擊。如果對軍用飛機的外部結構進行優化設計,同時在飛機表面塗上一層採用納米技術製成的隱身塗料,就可以使敵方的雷達成為“睜眼瞎”,不就相當於給飛機穿上了一件“隱身衣”嗎?美國空軍的“猛禽”殲擊機就是一種穿着納米“隱身衣”的狡猾的“空中飛賊”,如果單從雷達屏幕上的回波影像來判斷目標,很容易會把他當成一隻翱翔藍天的小鳥呢!強強還是要打破砂鍋問到底:“那給軍用飛機穿的納米‘隱身衣’到底是用什麼材料製成的呀?”外公說:“爺爺是航空材料專家,去讓爺爺給你解答吧!” 

  爺爺正要出去散步,見強強要問納米隱身塗料的問題,馬上拉住強強的手說:“咱們邊走邊說好嗎?”強強跟着爺爺走進幽雅安靜的小花園,聚精會神地聽爺爺講述:“你知道,一納米是一米的十億分之一,納米塗料就是利用物質的超微顆粒在尺寸上達到納米數量級時所具有的特殊性能而研製出來的一類新型塗料。拿鐵和鎳這類金屬物質為例,如果把它們的顆粒加工得非常細微,一直小到顆粒的直徑最大隻有幾個納米,那麼在一定波段電磁波的照射下,原子和電子運動加劇,促進磁化,從而使電磁能轉化為熱能,也就是說,材料吸收電磁波的性能提高了。把這種超微的金屬粉末製成塗料塗在飛機表面,當飛機受到敵方雷達照射時,反射回去的電磁波非常微弱,敵方很難發現和跟蹤我機,這和我機穿着‘隱身衣’有什麼兩樣?”強強好奇地問爺爺:“製作納米隱身塗料,除了金屬,還可以利用別的材料嗎?”爺爺笑着說:“當然可以啦!比如碳化硅,還有鈦酸鋇,就不是金屬材料呀。”爺爺還告訴強強:厚度薄、重量輕、頻帶寬、功能強,是軍用飛機納米隱身塗料的發展方向。新型納米隱身塗料已經給國產的新一代殲擊機穿上了可與美軍比美的國產“隱身衣”。 

  當天晚上回到書房,強強立刻就從互聯網上查到了國產殲擊機穿上了納米“隱身衣”的相關信息。不光是號稱中國“猛龍”的殲十,還有被外界炒得沸沸揚揚的殲二十呢!強強內心波濤翻滾:中國幅員遼闊,周邊環境複雜,以各種軍用飛機為主要裝備的空、海、陸三軍航空兵具有快速機動、遠程奔襲的能力,必將在保衛祖國海疆、應對突發事件方面擔當重任。期待着我們的空中勇士,包括航空兵的其它機種,都能及早穿上性能更好的“隱身衣”! 

  (指導教師 林方蓉)

您正在瀏覽: 給軍用飛機穿上納米“隱身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軍用飛機穿上納米“隱身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