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隱身人”的發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身人”的發現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曾在一本科普書上看到了一個奇妙的故事,他說的是著名英國幻想小說作家威爾斯,曾寫過一本《隱身人》,書中的主角是個“世界上從來沒有過的天才物理學家”。他發明一種能把人體的折射率變得與空氣一樣的方法,並使自己變成了一個別人無法看見的“隱身人”。隱身人仗着着神奇的魔力,可以毫無顧忌地穿堂入室,在光天化日之下為所欲為...... 

 當然這純屬幻想。從光學上分析,這種“隱身人”本人也只是什麼也看不見的瞎子。 

 但在恆星世界中,卻有一個真正的時隱實現的“隱身人”——為於鯨魚座內的鞠藁增二。鯨魚座原是希臘神話中要吞食安達洛美塔公主的海怪鞠藁增二是這海怪的粗壯的脖子。在望遠鏡尚為發明的年代里,荷蘭一個天文愛好者法布爾修斯於1596年8月間,發現海怪脖子上有一顆3等星,可是他的記憶中並沒有這顆星的印象,他查了許多星圖,星表,也都沒有關於它的任何記載或蹤跡。他覺得不可理解:歷代天文學家布里修斯想再度觀測這顆星時,發現它已不復存在了!法布里修斯的觀測幾乎被人當作了笑柄。 

 幾年之後,曾創造了恆星字母命名法的德國天文學家巴耶爾也見到了這顆星。按照他自己的觀測,這顆星應稱為鯨魚O,亮度是4等。大約過了半個世紀,人們才知道了有些星的光在作用期變化,並確定他們所見到的同一天體。 

 在當時,人們從未想到過星光變化的問題,鯨魚O成了恆星世界中獨一無二的現象。常言道“少見多怪”,於是便稱它為“怪星”——“米拉”,其原意就是奇怪莫測的意思。 

 現在知道,鯨魚O確是一個真正的“隱身人”,多數時間在肉眼觀測能力之外。它最亮時視星等可達1.7等,比北極星還亮,不過有時卻只有4.7等,最暗時會降到10等,即會減弱兩千多倍,好像從耀眼的太陽燈,變成了小電珠——難怪要從肉眼中消失了。 

 在星系中,還有許多類似的星,我們把它們稱為鞠藁增二型變星。

您正在瀏覽: “隱身人”的發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身人”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