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背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茫茫人海中,只有他的背影令我印象深刻,在夕陽的照射下,它散發著光芒,是如此的耀眼燦爛。

  他是一個普通人,過着平平凡凡的生活,他一家四口人。有年邁的母親,殘疾的妻子和一個正的在上幼兒園孩子,他是家裡唯一的撐梁骨,一切的希望全都寄托在他的身上。畢竟是個男子漢,他為了養活這個家,就干起了收破爛。

  還是像往常一樣,一大早人們都陸陸續續的去上班了,小區里靜悄悄的。沒有孩子們的嬉戲打鬧,沒有小鳥兒唧唧喳喳的歌唱,我正在享受這安靜的時光時,一聲聲刺耳的聲音傳入我耳朵“收破爛兒了,誰家有破爛兒,”便把我從美夢中吵醒。我一邊抱怨一邊起床,心情是灰色的,糟糕透了。

  沒過多久,樓下便傳來了激烈的爭吵聲,好奇心促使我下去看看一看熱鬧,我擠在人群里,看到了那個收破爛的人正和一戶人家爭吵。

  我仔細的打量了一下那個收破爛的人。他40出頭,頭髮好像很久沒有洗了,貌似雞窩,臉上還有幾處傷疤,應該是被人教訓過吧,厚厚的嘴唇被濃密的鬍子包在裡面,看起來挺嚇人的。衣服也是破破爛爛,到處是補丁,我不敢往下看了,心裡便想:這個人真沒素質。

  從他們的爭吵中我得知,原來是那戶人家認為是他偷東西了,而他死不認賬,但他還是勢單力薄,最終把他辛辛苦苦掙來的錢給了那戶人家。不一會兒,他就低着頭走出了人群,騎着他那破三輪走了。我看着他那裡離去的背影,不斷地咒罵他,督多大年紀了還學人當小偷,罰也是應當的。

  過了幾天後,那個收破爛的人又來了,我心想:你都是過街的耗子——人人喊打了,怎麼還有膽來。不過,這次我是大錯特錯了。他不但找到了那戶人家丟失了的東西,澄清了自己的清白,還為那戶人家修好了那個壞機器。他拿回了屬於自己的錢。推着三輪車離去了。

  看着他的背影,我默然,他那散發著光芒的背影漸漸離去,我的臉在夕陽的照射下更紅了。

  臨潼高一:師晨

您正在瀏覽: 背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