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播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種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播種 

  盧瑞雪 

  人眼景觀,風絲柳片,草木花逸,枝枝葉葉總關情;燕歸故里,鳥鳴深谷,羽翼聲來,片片聲聲總動弦;細雨微揚,雨後初霧,絲絲線線總撩人。 

  美景無限好,只是在自然。我喜愛自然,因而我總是忙裡偷閒中,去懷抱大自然。 

  四月菲芳盡,我騎着腳踏車穿行在田間阡陌,滿眼紅花綠草。那是勃勃生命在向我招手,這是,你會感覺到渾身上下有使不完得力量,於是腳踏車便馳聘起來,那時我忘了都市的喧囂,忘了塵事的煩惱,在心情氣爽中沉醉…… 

  然而我更愛秋。金秋之際,我總會來到田間地頭,與老農們一起擔一擔金黃的稻穀,與他們一起分享豐收的喜悅,和他們一樣開懷大笑! 

  去年的秋天,我沒有泐喜悅的心情,失去了曾經的笑容。 

  過去的我沉醉於頭上的桂冠:學校里的團支書,班級中的優秀班幹部,學校娛樂活動的帶頭人……我也曾為這些榮譽感到欣喜! 

  當老師向我敲響警鐘的時候,我才愕然回首,意識到學生的學業才識第一位的,而社會工作的兼職,只能視之為鑄造為一個優秀人才發展的一種歷練的機會。我怎能顧此失彼,輕重不分呢? 

  今年的四月天,我到了田間,彷彿有看見了這樣的場景:農民在田間地頭,舉起鋤頭開墾剛剛復蘇不久的大地,拿起種子向土地里撥撒。他們要播種了。 

  播種,是多麼樸實的勞動呀!我醒悟了。 

  古今中外成大事者,如沒有超世之才,那天道酬才必是成功的重要因素。 

  在這個播種時節,我為自己的不實汗顏了。我有什麼理由把老師對自己的信任和器重看成是自己向別人炫耀的資本呢?一個學生,不扎紮實實去認真學習,即使他的頭銜再多,也不能說是一個好學生。 

  我該播種了!因為每個春天,都要必定穿越最寒冷的日子到來的,我的青春,必定要經歷許多難以忍受的寂寞,痛苦和憂傷的浸泡,才能到達成熟和豐盈。 

  夏風吹掃所有花朵的夢幻,落紅滿天,讓亮麗的生命色彩再花季中燃燒,讓沁人的清香伴着微風流浪…… 

  北京市燕山北師大燕化附中指導教師高懷立

您正在瀏覽: 播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