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的沉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沉澱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心靈深處,有一泓清泉,那是我內心最柔軟,也最容易受傷的地方,我一直小心翼翼的保護那虹清泉,讓它在平靜中等待,在等待中乾涸。

  直到,有一天……一片偶然飄落的紅葉,在我面前飛逝,飄入心房,激起串串漣漪,觸動我的心。

  我不知道,生命是什麼,是莊嚴?是絢麗?還是激情?我不知道我曾經擁有的歷史和我神秘莫測的未來,我不知道,在這浩淼的宇宙里,我有多渺小。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恐慌。我不知道,在同樣的高度,是否有一雙命運的大手,在左右着我的未來,就像我在掌控着一隻螞蟻?

  原來,生命可以如此偉大,也可以如此卑微。

  為什麼人生,只有匆匆的一輩子?為什麼生命,總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旭日初升,充滿了生命的喜悅,可轉眼間,卻已桂月稀疏。失去的日子,哪怕瞬間,也如一滴毫不起眼的淚,擁入苦澀的大海。再也尋不回來了。曇花一現,綺麗的背後,是生命消逝的苦楚與無奈。

  若是說落花,殘葉,枯枝,敗柳,都曾代表着一個個絢麗的生命,那麼它實在是太短暫了。花蕾初開的綺美轉眼間化為死寂的枯萎!蝶兒在一季風彩的夏后,也會僵死在花殘的冷香里!

  原來,生命不過是一個凄美的童話,來安慰早已受傷的心。

  我恨秋風,它總是無情的一片有一片,收走了葉的靈魂,只剩下枯萎的空殼在秋風中哀嘆。

  其實,每一片落葉都在哭泣,只是,風聲太大。哭聲太小。

  輕輕的伸出雙手,捧起一片落葉,早已乾涸的身軀感受不到半點生命的氣息。我恐慌起來,這就是生命的結局?有一天,我會和這落葉一樣飄零,消逝,很快便被新的綠葉代替。就像一隻螻蟻,來的毫不起眼,去的微不足道。我迷惘。

  一壺濁酒嘗不盡,人生的味道。歡愉與痛苦,是相依相偎的。一襲白衣,一柄寒劍。英雄仗劍走天涯,在那個殘酷的江湖裡。談吐鏗鏘有力,眉宇正氣凌然,頂天立地,他有着千金散去還復來的洒脫。只是,在寂寥的月夜,只能獨自嚼着苦澀。劍客沒有知音紅顏,陪伴他的,只有一柄冷劍。終了

  含笑被劍結束生命,灰飛煙滅。

  湖畔落日踏水流,孤劍一柄印怨恨。生命的凜凜中,透着一絲酸楚。縱使是英雄,也逃不脫人性的弱點。

  原來,生命也可以如此寒氣逼人。

  你相信來世嗎?

  我相信

  來世,我願為風。

  平川白銀九中高一 高麗娟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沉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沉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