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播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種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是誰?帶領我們步入文學的殿堂;是誰?引領我們走進數學的迷宮;是誰?陪伴我們穿行歷史的隧道?是誰?在我們幼小的心靈上埋下種子?是他們,辛勤的園丁!是他們,燃燒的蠟燭!是他們,敬愛的老師!

  記得老師曾經與朋友發生口角,老師就是老師,凡事都講究禮貌,凡動作舉止也都講究文明,最後,往往是老師的“不計較”才平息了一場又一場的“戰爭”。

  這一切,都在我的心田上播下了“講文明,講道德”的種子,漸漸地,漸漸地在我的心田裡生根,發芽……

  有一次在家裡,我和弟弟發生了爭論,最後還讓我大動肝火,氣得我火冒三丈,簡直快要讓我“教訓他了”。但在這時,我不禁想到了老師,想到了“不計較”,這才使我把手放下來,把“火”熄滅,靜靜地坐下來……

  這一次,我讓老師的種子開花了,我明白了要計較少,少計較,正如老師所說的,明辨是非,善於反省,人生的路才會越走越寬!課堂上,老師嘔心瀝血地為我們傳播知識;燈光下,老師聚精會神為我們批改作業,如果沒有老師的辛苦,有沉浸在歡樂氣氛的我們嗎?如果沒有老師的播種,會有站在領獎台上捧着金燦燦獎盃的我們嗎?感謝辛勤的園丁,日日夜夜為培育祖國下一代而操心;感謝燃燒的蠟燭,不分晝夜默默地將學生送到工作崗位上;感謝敬愛的老師,時時刻刻都讓我們受益匪淺,分分秒秒都在為我們辛勤播種!

  常言道:“播種一種心態,收穫一種思想;播種一種習慣,收穫一種命運。”我想,這正形容着老師吧!

  感謝你們——我最敬愛的播種者——老師。

您正在瀏覽: 播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