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播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播種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每天都品嘗着鮮嫩的瓜果蔬菜。

  有身披綠色荊棘的黃瓜,紫得發亮的茄子,身披花紋綠的誘人的西瓜……可是號稱“小問號”的我,一直很納悶,這些蔬菜和瓜果是怎麼生長的?它們的種子又生長在什麼樣的環境呢?這些問題一直在我心裡是個謎。好奇心強烈的我,決定去田間體驗一下播種的快樂,順便把這些在腦海中的層層謎團打破。

  “五一”那天,我先把肥料均勻的灑在菜畦上,然後迫不及待的用沉甸甸的鐵鍬,使出全身力氣,猛踢着鐵鍬,把腳都踢得生庝,可腳下的土地還紋絲未動。我低頭一看,鍬還沒陷入土中呢。我氣得火冒三丈,砰的一聲把鍬扔到了地上,氣呼呼地對媽媽說:“這鍬怎麼回事?我真沒用!”媽媽笑了,邊演示怎樣鏟土,邊告訴我:“翻土時要雙手握鍬,右腳用力踩鍬。”聽媽媽說完,我又躍躍欲試。這次我左腳蹬鍬,使勁的踩着鍬,糟糕,出師不利,鍬像在土裡生根似的紋絲不動,我沮喪的把鍬狠狠摔在一旁,嘟喃着:“這是不是有巫婆施法呢?”媽媽說:“你忘了吧,右腳還沒用呢!”是呀,我真成小糊塗了。我又試了一下,果然成功了。

  我興緻勃勃地翻土、撿草根。這時,土裡鑽出蚯蚓一家人,我放下鐵鍬,仔細地看着它們,原來蚯蚓有六根鬍鬚,身子一扭一扭,真滑稽。它們也湊熱鬧了。我拿起笨重的鐵鍬乒乓把那些大土塊打成碎屑。把地攤平,接着把鍬插入鬆軟的土中,然後把種子三個一群,兩個一夥的灑進土裡。就這樣,我第一次播種了種子。

  雖然我累的手上有了泡,腰酸背痛。但我學會了播種,知道了瓜果蔬菜的一些知識,我心裡的快樂無法言表。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學三年級:武曌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播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播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