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播種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播種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哀怨的流雲,踱着無力的碎步,心痛地閉上雙眸;滋潤的的星雨,按捺不住隱隱的創痛,消逝在貧瘠的薄土;期望的紅日,面對荒蕪,悄悄哭腫雙眼。只有百折不撓的風兒,仍在不甘寂寞地向著遠方吟唱。 

踏着流雲的哀怨,踏着流星的隱痛,踏着紅日的酸楚,我們扛着鐵鎬走來,滿載期望而來,堅定的步伐踏破鐵鞋過荒原的逶迤喧囂,拓荒者胸中的激情奔涌如潮。  

熱血涌濕荒原,汗水灑遍荒原,堅定的信念迴響荒原。荒原的風吹拂着,一掃沉鬱。荒原微微地笑了,拌落沉鬱千年的淚滴笑了。淡淡的笑意中,隱隱可聞迎春花和紫雲英淡淡的清香,春的問訊鼓舞着荒原,靜靜期待綠陰的裝扮。 

只是,記憶深處的一叢叢頑石不甘心失去昔日的天堂。它們一個個圓睜怒目、袒胸露腹地傲然佇立,頑固地企圖用狂怒的恐嚇、愚昧的信頑抗,企圖構築起庇護的防線,守這片士土地。但是,我們青春的資本、勤奮的保障、科技的驕傲蘸着血汗在鐵鎬飛舞上飛舞。鐵鎬,這勝利的象徵,以不可搖撼的力量,堅定我們的信念,搖撼頑石的根椐地。在烈日下,旋着一道道光弧,像閃電剖開雲層的堅決,像月光穿透烏雲的艱辛,更像利箭飛向獵物的必勝。這是美在戰鬥。  

碎了,頑石的夢;醒了,睡的春。 

春,滿懷愛意的春,伸了溫馨手臂。 

揣着翡翠的茵,一棵棵幼苗落土了。它們根於深土,盡情復蘇夢裡翠綠的圖畫。於是,我們培土、澆灌、修枝,讓幼苗在初墾的原野上由地呼吸、憧憬、爭!這是實的生命在盤桓。 

仲夏月明,深秋甘露,護着希冀的芽兒,期待着來年的鶯唱夕陽,山籠雲煙。當然,暴風雨會不期而至,但幼弱不禁風的生命會在狂風中茁壯,會在愛的懷抱中亮出生命的色彩……  

在晨風的搖籃里,綠陰的希望在被開墾的土地上盤旋……像繁星像雲霞必勝的信念鋪展在未來的天空。 

拓荒者是欣喜幸福的了,儘管頑劣磨平了雙肩,儘管寒冷雕琢了容顏,儘管歲月流逝了青春,但我們仍然是欣喜和幸福的。在被臂力和智慧開拓的曠野和山谷上,我們掌上盛開的朵朵繭花,也正搖曳着真實的生命。 

其實,沒有凝固的生命,沒有亘古的荒原,只有滿腔熱忱執着的澆灌,任何的消沉都會綻放出瑰麗的神奇。在沒有色彩的地方創造聲音,在沒有奇迹的地方創造奇迹。即使是了無生機的荒原,頑石也會在陽光和樹影間微笑。 

拓荒者播種希望,在空曠的原野綿延傳唱……

您正在瀏覽: 播種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播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