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生播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生播種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面對誠實,我們要播種一派真誠。

  有一次,王金桃去髮廊學藝,在學藝的第八天,她和往常一樣早早地起床,爐子生着了,衛生也做了,就坐下歇一會兒。就在這時,一位小姐慌慌張張地走進來,坐在了椅子上,王金桃誠恐說:“對不起,小姐,你得再等一會兒??我是在這兒學藝的,等一會兒師傅來了才能給您吹……”“不,沒時間了,就由你來給我吹吧,把這些亂七八糟的頭髮吹順就行……”在那位小姐的一再堅持下,她迫不得已地拿起電吹風。這是她第一次為顧客吹髮,但她卻沒有和小姐要錢,當時規定價是1元錢,可那位小姐給了1.5元,老闆回來了,她把1.5元一分不少的交到老闆手裡。老闆出差,把點交給了她,她笑着說:“你那麼放心。不怕我把你的錢給卷了?”老闆說:“自從你把多掙的5毛錢給我后,我就知道,你不是一個貪財的人!”  

  有時5毛錢打造的成功,它的基座比黃金還要黃金的誠實。哲學家常說性格決定命運,我們可以說是品行掌握着成敗,沒有一個好的品行,處處為別人設置陷阱,即使你的身上裝滿寶石、黃金,你也很難成功。

  百事可樂,對人們來說再熟悉不過了,一個跨國公司憑藉著什麼成為世界上享有聲譽的名牌公司呢?其實公司最重要的是誠信,百事公司的總裁韋恩被人相信,這種幸福是被人給他打的誠信分,是一種至高的榮譽。

  面對浩瀚的精神境界,面對“插根扁擔也發芽”的當代沃土,讓我們恪守農時,一生播種。我們播種真誠,播種愛心,播種執著,播種衷情,我們的收穫將是萬粒歸倉的人生金秋。

您正在瀏覽: 一生播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生播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