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活選擇雙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選擇雙贏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追憶至幾千萬年前,當人類還不是自然界充滿智慧的主宰,許多雙忍飢挨餓,虎視眈眈的眼在無時無刻的瞪着你。你,是選擇死亡,還是生存,是選擇合作,還是競爭?

  競爭,對於人的發展和社會進步有促進作用,世界離不開競爭,自然界,動植物會為了一點利益相互捕殺,偷掠,官場上,多少得罪人的勾心鬥角,冷箭暗器,世界上,多少發達國家乃至發展中國家為打破一超多強格局在全國發展。競爭,它給予人的是最大限度地激發我們的潛能,不斷提高效率,發現自己的局限性。德謨克利特曾感嘆過:“不敢同冠軍較量,就永遠爭不到冠軍。”從這一面來看,或許,選擇競爭是相當正確了。事情的兩面性不至會如此,競爭的不利,與它的好處是同重的,我們中考前,許多人避免不了緊張與失眠,競爭的壓力和心理的防禦是重要的,也許它會產生競爭中偏激的思想:嫉妒產生的是向別人投射冷箭暗器,在競爭之外的獵殺,使人走向極端變得卑劣,從而言之,競爭不能盲目斷行。

  合作,是個人或群體間為達到共同的目的需要的彼此合作,世界離不開合作,自然界,為了避免或減少被狩獵者所捕殺,通常會採取合作保護群體的做法,官場里,黨派之間需要合作才能使自己不易被排擠,楚時《離騷》的作者屈原就是因不參與而被排擠才有了如今投汨羅江。更不用說世界上正採取經濟一體化的貿易,沒有合作,閉關鎖國的清政府也為之垮台,中國有句老話:人心齊,泰山移。是的,有多少名人學士為了它讚歎出千古名句,一個人的力量或許是有限的,但群體的力量,是無比強大的,人們會說:“這樣,選擇合作是正確了的吧。”我卻說:“不。”合作的雙刃在於前者,競爭是不可分開的,沒有了競爭,合作的力量止步不前,分享如今的喜悅卻不看今後的結果,可能也不是永遠的成功,所而言之,合作不可孤行。

  那麼把兩方面的選擇都否定了,也就沒了答案,而去把競爭與合作相互融合,作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關係,不就為雙贏了嗎?在合作中競爭,向對手學習,在競爭中合作,發揚團結向上精神,不以成敗論英雄,古就有諺語:“一花獨放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是的,在今後的選擇上,也許只是雙選才能體現“雙贏”,也就選擇了“雙贏。”

  第一中學高一:瓊雪づ軒雨

您正在瀏覽: 生活選擇雙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選擇雙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