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天天都在發生令人感動的事,但他們不是一閃而過就是在人們的熟視無睹下悄悄溜走。今天,卻發生了一件令全班三十多人感動的事。 

  那是一節會讓人流淚的多媒體課。 

  “鈴、鈴”上課的鈴聲敲響了,同學們依依不捨地回到了座位,還有一些同學又和四周的同學嬉笑起來。 

  這時只見老師拿了一台電腦,連接上大屏幕。同學們都屏息凝神,全然不知老師要幹什麼。不久,老師打開了一組圖片,那些圖片都是一些貧困農村的圖片。不看倒好,一看——這些圖片就在同學們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劉小環,11歲,山西人。每天要背重達80斤的磚胚走140米,而每天要背數十回以維持生計和學業,但每次背也只賺3分錢。看到這些,難道你的淚水不會悄然落下?她那本不應佝僂的背影似乎訴說著她的辛酸,她背着的磚胚好象回味着那哀傷的往事…… 

  垃圾山上,一個滿臉淚水的小孩正在哭訴着,他那因渴望被愛而次次舉起的稚嫩的小手只能在無奈和淚水中徐徐落下;他那震天的哭聲只好因無人理會而不得不停止……他那渴望的眼神和同學們那抱怨的神情形成了多麼強烈的對比呀;他那驚人的哭聲和同學們課間嬉笑的神情是多麼驚人的反差啊! 

  老師的聲音越來越沉重,語速也漸漸地慢了下來。同學們的淚水早已不知不覺地落下,有些堅強的同學的眼眶裡也有點點淚光……抽噎聲在教室里回蕩……下課鈴響了很久,教室里仍是鴉雀無聲…… 

  這節課,令我永生難忘! 

吳傑文

您正在瀏覽: 感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