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孫中山紀念館參觀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孫中山紀念館參觀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孫中山紀念館,原名藏經樓,位於中山陵與靈谷寺之間的密林中,是一座仿清代喇嘛寺的古典建築。它依山而建,氣勢恢宏,這裡就是保存展示一代偉人孫中山先生史跡的博物館--孫中山紀念館。 

  我們順着林蔭小道來到孫中山紀念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廣場中央石階上矗立的一座孫中山全身銅像。這尊銅像高2.9米,重達一噸多,以孫中山向民眾發表演說的姿勢為造型,氣勢磅礴,栩栩如生。這尊銅像是孫中山生前的日本友人梅屋庄吉贈送的。 

  爬上高高的台階,我們走進了孫中山紀念館的一樓大廳。大廳的四壁鑲嵌着孫中山先生手書的《建國大綱》全文巨匾。正面壁上鐫刻有胡漢民手書《總理遺囑》,兩側是孫中山手書"人類進化,世界大同"對聯。 

  我們走上三樓,三樓是孫中山先生史跡陳列室,這是孫中山紀念館的基本陳列,有四個展廳,共展出孫中山先生的史料圖片378幅,還有實物、手跡、書籍等。全部陳列分九個部分:少年壯志、奔走革命、創建民國、討袁護法、新的征途、病逝建陵、迎櫬奉安、陵園今昔、浩氣長存。四樓展廳用於舉辦各種臨時陳列。 

  我們繞着主樓參觀,主樓後面的一座大型碑廊,碑廊長125米,左右對稱環抱主樓,中軸線上建僧房5間,兩翼有迴廊與碑亭兩座相連。碑廊內鑲嵌馮玉祥將軍贈送的河南嵩山青石碑138塊,每塊碑高1.9米,寬0.9米,上面鐫刻孫中山先生所著《三民主義》全文,共16講,15.5萬字。碑文分別由張乃恭、陳天賜、葉恭綽、鄧散木等民國時期14位書法家正楷書寫,風格各異。其中唐仲芳刻石,尤為書必俱佳的珍品,被定為二級文物。 

  這次參觀了孫中山紀念館,既使我感受到孫中山紀念館的莊重,也讓知道了許多關於孫中山先生的事情。啊!今天的收穫可真多呀!

您正在瀏覽: 孫中山紀念館參觀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孫中山紀念館參觀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