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論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幸福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論幸福 

  幸福的解釋有很多,健康、富有、家庭和睦、工作順利、事業有成等等。在我看來,最高尚的幸福則是放棄自己,服務他人。 

  放棄自己,服務他人。即使失去自己唯一的一份工作,她也是幸福的。一生以輪椅為伴的李麗從不認為自己是不幸福的,為了幫助成千上萬有心理障礙的人,她毅然放棄了自己唯一的工作,放棄了唯一的收入,投身於傳播愛心的行業。也許在人們心中她是不幸福的,但每當她幫助了一名學生。每當她溫暖了一位服刑人員,每當她講述自己的感受,她心中無限的幸福感是沒有人能體會到的。人生的各種坎坷,更能使她感到自己在為別人盡綿薄之力時的幸福,她的愛心也讓成千上萬健康的人感受到服務於別人的幸福。 

  放棄自己,服務他人。即使在死神面前,他也是幸福的。叢飛因過度勞累而患胃癌,在病床上仍想着孩子們,他那麼簡樸,甚至衣不蔽體。也許在人們眼中他是不幸福的,但他兌現了他與孩子們的承諾,完成了他的使命,幸福的微笑永遠停留在了他蒼白的臉上,他短暫的一生都在服務於他人,“叢”讓我們感到了人與人之間相互關懷與溫暖時的幸福,他是最幸福的。 

  放棄自己,服務別人。即使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別人的生命,他們也是幸福的。非典時期,人心惶惶,只有他們還堅守在自己的崗位,勞累、病菌,時刻都威脅他們的生命,多少人倒在這場戰爭中,也許你會因為他們的不幸而流淚,可他們的犧牲換取了全國人民的生命。醫務工作者,他們是可敬的,也是幸福的。當他們親手治好病人,並且送他們走出醫院時,他們內心的喜悅與幸福是我們體味不到的。服務別人的時候是幸福的。 

  丁鈴說過:“只有捨棄個人的一切,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才能理解真正的幸福。”是的,當一個人放棄自己的一切去幫助別人時,你會體會到所有你幫助,服務的人的幸福,自己就會是最幸福的人。 

  北京市燕山燕化附中高一李妙緣指導教師高懷立

您正在瀏覽: 論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