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被“遺忘”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遺忘”的……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遺忘。是狂風吹過,捲起的亂髮;是驟雨急馳,淋濕的衣衫;是雪花飄灑,凍結的思想;是驕陽揮動,曝晒的心靈…… 

   風住塵香花已盡 

  推開那扇沉重的大門,一層灰落在我的身上。院子里的雜草因無人修剪而肆意生長,精心栽培的花卻在這盎然的春天裡抽泣。刺鼻的發霉的氣味從房裡襲來,壓過千芳百香。 

   物是人非事事休 

  這裡變得寂寞了。曾幾何時,這裡有人在思念着我,可現在呢? 

  她總喜歡一個人生活,無論兒孫怎樣盼望能和她一起住,她都捨不得離開這兒。爸爸怕她孤單,每年春天都給她運來兩株新花,讓她伺弄。她把這些當成寶貝,人誰也不能觸碰,除了我——她的曾孫女。她是那樣地疼我,無論什麼時候到這兒。她都喜歡陪我講話,聽我講我的生活。她習慣拉着我的手說:我可憐的孩子…… 

  而現在,空蕩的家裡,只有我抱着照片傻傻地說著我的苦樂。 

   欲語淚先流 

  老奶奶去逝地突然。那年,她離開我家到這時,還好好的。只因雨天滑了一跤,遲緩了幾天便去逝了。我是壽星的那天去為她送行。去見她最後一面。她躺在那兒安詳而恬靜,我只是這樣站着看着她,並不感到難過。當外面有汽車鳴笛時,爺爺從她身上摘下了她一直帶着的耳環,我的心痛了。當爺爺把那對耳環放在我手上,並大聲喊:“娘啊!看着,照你說的,東西當你的面兒給了她了,你上路吧!”那時,我的心碎了。我明白!他們想把她帶走,去一個不可能再回來的地方,我一撒手,耳環碰到石磚發出叮噹地響聲。我抱着她的遺體喊:“不!”那一刻,我什麼也不要,只要她活着,活到像她說得:“五世同堂”。可是,一切已成定局…… 

   載不動許多愁 

  望着那一片有序而錯亂的植物,發獃的只有我。這兒的我是世界上最“苦命”的,即使受了天大的委屈也沒人述說。還記得,小時候,老奶奶聽我哭着說爸媽打我后,拿着手杖打我爸。長大后,護着我訓我媽。而現在呢?我連想找個訴苦的人都沒有了,也沒人為她可憐的孩子牽腸掛肚了。一切都成了回憶。 

   此情無計可消除 

  此後,我每年都會回來打掃。只不過沒她在時,回來的次數了。 

  在這裡有太多的美好,讓人遺忘憂愁。 

   才下心頭又上眉頭 

  忽然感到了害怕,坐在這大大的院子里,去想一個人真的好寞以前她也是這樣嗎?如同現在的我?…··  

您正在瀏覽: 被“遺忘”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遺忘”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