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寫在97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在97天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寫在97天 標籤:寫在春天作文

  用一句話感慨一下時光的流逝,就是我的留言板的第一頁還停留在肖潔跟我說的中考加油,轉眼間我就要高考了。

  按理說這樣的話應該留在100天以後,當我走出那個考場——那個被家長老師幾乎虔誠地奉為神壇的地方,我只會說,這三年要說變化,其實就是一個泯然於眾人的過程,也不全是成績上學習上的,是心理上的。

  我終於願意相信自己並無什麼不同,並為這個事實困擾了將近三年,我想是時候應該清醒了。用他們的話來說,固執地秉持着自己與眾不同的觀點的人跟五六歲堅定地認為只要自己閉上眼睛睡着,就會有一個王子千里迢迢來吻她的小女孩無異。也正像這種冠冕堂皇的理由只是父母哄她們睡覺一樣,我只是在欺騙我自己。

  我想起高二每一個晚自習下課的夜晚,我穿過學校長長的走廊,有時候一個人,但大多數時候是兩個人,如果我沒有和當時的男朋友吵架的話——我的意思是,在那些夜晚,在那些我收到一個慘不忍睹的數學試卷或者被英語閱讀攪得腦子一團漿糊的時候,我無數次看着天上模糊的月亮,我會想,以前的我是什麼樣的,以前的我希望現在的我是什麼樣的。

  小時候玩遊戲,總有一個惱人的未成年防沉迷系統,亦或者是在別人交友的時候因為自己是小學生羞於啟齒自己的年齡的時候,我總是想,如果我現在成年了多好。

  當我終於18歲,我卻沒有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喜歡了六年的林宥嘉,他說過。

  “不要忘了自己曾是怎樣的小孩,不要忘記自己曾想成為怎樣的大人。”

  時間推着我走,我終於、也不得不站在了這個位置,卻沒有了三年前的篤定和坦誠。

  可那些熾熱的夢想,那些說給枕頭聽的夢話。

  他們真真切切存在着。

  儘管我嘴對那些豪言壯志嗤之以鼻,儘管我曾覺得自己天賦異稟不努力也可以考到別人仰望的分數,儘管我曾覺得那些努力的人都是徒勞。

  現實會擊垮我的。現實正在擊垮我。

  所以向前走啊,在這個特殊而不特殊的日子裡,我竟然也想寫下一句俗套的話語。

  “需要多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您正在瀏覽: 寫在97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在97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