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珍惜現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現在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相信看過暑假熱播劇《親愛的,熱愛的》的觀眾,對於劇中不斷重複地韓商言的一段關於退役時的宣言,一定有着十分深刻的印象。

  “過去兩年零三個月,贏過,輸過,笑過,哭過......被置疑,被徘聞,被非議,被黑幕,從未辯解,無需辯解。今夜華筵終散場,功成名遂,滿目荒唐。”

  劇中韓商言的崇拜者佟年不知多少次在重複這句話,也許為了突顯男主角對夢想的執着,劇中更是時不時地推出這一句。

  而這一句,對於千千萬萬的觀眾,也許就如一千個觀眾眼中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一樣,每一個人心中對於這句話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突然想到這段話,只是因為剛剛電腦屏保彈出的一句汪涵的話:不管你是逐漸繁華,還是即將枯萎,此時此刻還是你的人生。聯想到最近的經歷,再想到韓商言的這句台詞,很有感觸。

  韓在說那一感言的時候,是處在非常年輕氣盛的狀態,帶着一腔熱血,做出了自己當時覺得正確且酷到不行的事情。而事實上,事後他是後悔的,所以他在用自己培訓新人的方式來彌補自己對人生的遺憾,他是努力的,也是幸運的,最終一幫年輕人,幫他完成了夢想。

  而汪涵這一句話則更多的是在提醒着我們,關注自己,關注自己的現在,此時此刻。畢竟像韓商言那樣的事後彌補,個中疼痛滋味只有每個真正經歷過的人才懂。也不一定所有人都能像他那般執着努力,而努力了,也不一定都如他那樣幸運地如願以償。

  所以,說到底,還是珍惜此時此刻,不管你現在仍於怎地的境地!

您正在瀏覽: 珍惜現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現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