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回老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老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回老家

  今年的大年初二,一大早我們全家就起床準備回老家,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準備,全家十幾口人終於浩浩蕩蕩的踏上了回家的路。

  我的老家在涼山州會東縣,經過幾個小時的路程,我們到山上的時候已經有很多的親戚在爺爺的墓地等待了。爺爺是去年去世的,今年再來看望的時候他的墳頭已經長了許多雜草了,大家看了心裡都有一點悲傷。拜祭完爺爺后,我們就去親戚家去了。

  親戚家門前有一塊平地,我和哥哥姐姐們就在平地上放鞭炮和烤燒烤。我們一大群的小朋友在平地上唱啊跳啊,非常的開心。平地的旁邊有許多松樹,上面有幾隻小松鼠,彷彿也被我們感染了,在樹上嘰嘰喳喳鬧個不停,有的更大膽,跑過來吃我們烤好的紅薯和土豆。這讓沒跟它們如此近距離接觸的我欣喜異常,彷彿自己置身於童話世界中,有無數的鳥兒和小動物圍繞在我身旁,腳下是美麗的花朵。我突然間覺得風是如此的柔,草是那樣的青。

  下午差不多該吃飯的時候,媽媽告訴我說去另外的一家親戚家裡吃飯,我依依不捨的告別小夥伴們,和媽媽他們一起前往親戚家吃飯。

  親戚家在山腳下,而我們在山上,又不通車,我們只能步行前往,山路很陡不好走,我們一群人,小心翼翼的走着。小路兩旁的草叢裡長着不知名的野花,蜜蜂在上面辛勤的勞作着,給人一副和諧的景象,讓人煩躁的心也能得到寧靜。到的時候,親戚們已經把飯菜擺在桌上了,我一看頓時傻了眼,擺了十多桌,那場面還真熱鬧,跟擺酒席似的,也讓我感受到了親戚們的熱情好客。

  吃完飯,我們一行人又開始往山上走,有說有笑的,山路也就變得不難走了。到家的時候星星已經出來了,我們也結束了一天的行程。雖然很累但我們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真是難忘的一天。但願每年都能這樣。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七班

  范苡嫣

  指導教師:馮聲玉

您正在瀏覽: 回老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老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