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回老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老家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回老家 

  9月30日下午,在姑姑家休息片刻,我們要上山回老家了。沿途是彎彎曲曲的羊腸小道,山路沿着河邊,小河裡不僅有螃蟹,還有許多小魚。聽說這條溝里的魚是長不大的,但是魚肉很好吃,哥哥拿了一根魚竿,我們一邊走一邊釣魚。二爸真是個釣魚高手,一下魚竿,一條小魚就乖乖的上鉤,不大工夫,就釣了4條小魚和一條大魚,這條大魚可能十幾歲了,大得裝不進瓶子,爸爸拔了一根野草,串上大魚提在手裡。 

  二爸他們釣魚,我也忙着捉螃蟹。“撲通”,我腳下一滑,一隻腳踩進水裡,原來那塊石頭是光的,我的鞋子濕了。這塊石頭下面藏着的螃蟹可能受到驚嚇,爬了出來,我高興極了,伸手就抓,沒想到它竟然夾了我一下,我覺得手指鑽心的疼。不敢再捉螃蟹了。於是在石頭下找魚蟲,找了半天,一條也沒捉到,可哥哥捉了4條。 

  不知不覺到了老家,釣到的魚裝在雪碧瓶里。爸爸說裝在瓶里會因缺氧而死去的。於是我和哥哥在小河邊修了一個小水窪,把魚放在裡面,魚兒歡快地遊了起來。 

  晚上家裡來了許多親戚朋友,奶奶和姑姑做了幾桌飯菜,爸爸忙着擺酒具,發現酒杯很臟,就讓我打手電筒去小河洗酒杯,我吃驚的發現,我和哥哥修的水窪不見了,小魚在垂死掙扎,一條已經奄奄一息了,爸爸把這些魚放進有水的地方,魚兒有遊了起來,“耶”我高興極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來到河邊,奇怪,水沒了,魚兒也不見了。聽爸爸說,我家住的這個地方地勢高,河床石頭多,水位低,因此,下雨漲水時有水流過,雨後,水位慢慢下降,於是就沒水了。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

您正在瀏覽: 回老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老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