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實驗:是該自信還是聽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實驗:是該自信還是聽信?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實驗:是該自信還是聽信? 標籤:還是不懂作文 還是他作文 是對還是錯作文 還是我的作文

  提出問題:漫漫人生路,在為人處事方面,是該相信自己還是聽取別人?

  假設:二者強強聯合,才能打造魅力人生!

  進行實驗:實驗一

  “哎呀!這道題究竟該選A還是B呢?還是選A好了…”我咬着筆在練習卷上冥思苦想,始終在那道題上卡了殼。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好友A走了過來。“你在幹嘛?”“在想這道題該選什麼……”我說。她看了會兒,說:“選A。”“為什麼?”“你看,19世紀資本主義……”她給我解釋道。我想了想,確實如此,就選了A。後來知道這是對的。看來,有時聽取別人也不錯。

  實驗二

  我和B鬧彆扭了,正處於冷戰狀態。我很想跟她道歉,希望還是好姐妹。可是,我卻開不了口。但是,有一天,C突然對我說,B正在到處跟別人講我的不是,說她在我背後做的事等。我聽了很是驚訝,一向單純善良的B怎麼會做出這樣的事?!但我轉念一想,C對我說的話究竟是真的還是假的呢?二者相比較,我還是選擇相信B。果不其然,在我跟周圍朋友談及這件事時,她們聽了一臉茫然,說這是沒有的事。後來,我和B又和好如初了。我真感謝當初我選擇相信自己的想法,相信B,才不會造成一生最大的失誤。

  實驗三

  記得一次比賽,需要雙方配合默契。我和D一同去參加比賽。在賽場上,我時而堅持己見,相信自己的答案,時而聽取D的意見,我們強強聯合,闖過了一關又一關,最後竟拿到了第一名。我們那個高興勁啊,都無法表達了。後來我常常在想,如果當初我只相信自己,不聽取D的意見,或是只一味聽取D的意見,那麼,結果應該是不同的吧。

  分析結果:只相信自己,會使自己學習不到更好的東西,甚至,有時會變成自負;只聽取別人,會使自己變得沒有主見,只依賴別人,對自己會漸漸失去信心。所以,做事時不單要相信自己,聽取別人也不乏是一種良策。

  結論:既要自信,也要適時地聽信。

  汕頭經濟特區林百欣中學高一:咖啡♀泡桐

您正在瀏覽: 實驗:是該自信還是聽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實驗:是該自信還是聽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