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自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豪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幾天在背誦FACEBOOK的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回母校哈佛做的一篇演講。

  從嚴格意義上來講,馬克扎克伯格是自己從哈佛退學了的,並沒有正式的畢業,但他畢竟是一個事業有成的名人,所以被母校邀請去為畢業生做演講也沒什麼不妥,相反還因為與畢業生們的年齡相差不大,頗受大家的歡迎。

  他的那一篇《MY PAST AT HARVARD》的演講稿,給我印象特別深的就是其中形容學生們的父母的一個詞“proud",就是驕傲、自豪。

  從最開始的問候語那裡,他說他們是自豪的父母們,到後來描述自己拿到哈佛通知書時,父親特地用小視頻錄下了他打開錄取郵件的瞬間,他說到考上哈佛應該是他做的最讓他父母為他驕傲的一件事。

  讀到這兩處的時候,我特別的受觸動,因為如果能在學業上獲得成功,不僅僅是對自己極大的負責且是對父母最實在的感恩與報答,更可以說是最為簡單的方式。

  我們總會覺得學習苦,學習是為了父母在讀,然後卻不知道學習好真正受益的永遠是自己,而父母只是因為我們受益的同時為我們感到欣慰,附帶上自豪這一積極的饋贈。

  從小到大,我幾乎很少讓爸媽為我自豪感,唯一一次好像是作文得了第一吧,但那是個小的不能再小的成績。看了這篇演講稿之後,我才明白,當懂感恩的時候,去做對自己有益且能讓父母為你而自豪的事,是多麼幸福呀。

您正在瀏覽: 自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