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續編《我應該感到自豪才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編《我應該感到自豪才對》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又有一天,小駱駝在小溪邊喝水,正巧,小紅馬來散步,又看到小駱駝了,就說:“喂,小駱駝,你的腳掌又大又厚,背上還有兩個肉疙瘩,眼皮上長着兩層睫毛,真難看啊!” 

  這一次,小駱駝不覺得委屈了,它對小紅馬說:“我長得雖然不如你好看,但我的腳掌、睫毛還有兩個肉疙瘩都有很大的用處。”“哼,我才不信呢!”小紅馬不以為然。小駱駝說:“那你就跟我到沙漠走一趟吧。” 

  第二天,它們走進了大沙漠。在沙漠里,小駱駝照常走路。而小紅馬可麻煩了,它每走一步腳就陷下去一個坑,不一會兒,就累得氣喘吁吁。走了沒多遠,小紅馬越陷越深,最後竟然四腳都陷進沙子里,拔不出來了。它大聲叫喊:“快幫幫我,小駱駝,我的腳拔不出來了。”小駱駝趕緊幫小紅馬撥出了腳。可是,小紅馬不能一直陷下去呀,小駱駝想了一個好辦法,它找來幾塊破木板,綁在小紅馬腳上。“謝謝你,小駱駝,我不該嘲笑你的腳掌又大又厚,我知道你腳掌的用處了。”小紅馬感激地說。 

  它們繼續往前走。 

  小紅馬覺得又渴又餓,步子越來越慢。又走了一段距離,它四腿無力,實在走不動了,倒在沙堆上。“小駱駝,我……我不行了,你……有沒有帶水和吃的呢?你怎麼不覺得累呀?”他上氣不接下氣地說。 

  “我背上的兩個肉疙瘩叫駝峰,裡面貯存着養料,足夠我路上用的啦。”小駱駝停了停,又接著說:“我知道你一定會餓,已經幫你準備好吃的了。”說完,小駱駝拿出出發前悄悄帶的草料和水來。小紅馬立刻狼吞虎咽地吃起來。不一會兒,它揉着填飽的肚子,看着小駱駝的背,說:“謝謝你,小駱駝,我知道駝峰的用處了。” 

  說話間,一陣風沙鋪天蓋地刮起來。小駱駝立刻俯下身子,閉上鼻孔和眼睛。一會兒,風沙過去了,小駱駝鼻孔和眼睛沒進一點沙子。小紅馬可慘了,它眼睛都睜不開了,躺在沙坑裡直打滾,一邊揉眼睛一邊喊:“小駱駝,快幫我吹吹眼裡的沙子!”小駱駝趕緊跑到小紅馬身邊,替它吹乾凈眼裡的沙子。“小駱駝,我終於知道你的睫毛、腳掌和駝峰的用處了。謝謝你,過去我真對不起你!”小紅馬紅着臉說。 

  沙漠旅行結束了,小紅馬默默地想:我過去真不該嘲笑小駱駝,原來他的睫毛、腳掌和駝峰有那麼大的用處,這次,也多虧他幫助了我。要不,我真走不出沙漠呢! 

  從此,它們成了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續編《我應該感到自豪才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編《我應該感到自豪才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