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疏離的悲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疏離的悲哀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直到現在,都未明白。一個個留不住的春秋,無情的耿直的走了。意味着一個生命,成長再成熟。可你會發覺,頗多無從計算的東西,都似曾相識的彼此拋棄了。或許激情仍在,卻疏離了往日的意味。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大同小異,可太容易變質,時間會告訴你結果。往往會想,那些成功的人們,靠的是何種精神的支撐?不然,他的堅持定會寸步難行。看着聽着想着周圍的人群,他們的做法,想法,會深深地影響着我們。別人不經意的一句話,也許會改變我們的命運。一顆顆奮鬥的種子,本身就是一奇迹,一旦賦予它力量,恐怕會力大無窮。

  原本志同道合的忘年交,友誼是否會永駐呢!倘若兩心之間,距離愈拉愈大,那種挫敗感真讓人崩潰。彼此之間的鼓勵和支持逐漸化為空談。當朋友剛分開那年,心裡寂寞極了。一人呆在房裡,坐不大會,不是瞌睡就想去外邊透透氣。沒人可以說話,手機成了我唯一的依賴,一覺醒來,還想着手機放哪去了?無數個夜晚,手機將眼睛催眠。為了不錯過任何消息,和手機成了形影難離的集合體。

  但現實與實力擺在面前,有的人會對理想破口大罵,有的人會一如既往。但你的激情,或多或少都會有所銳減。並不是你有理想只要堅定不移的努力如此的簡單,絆腳石會隨時讓你出腳不利。很多人辛辛苦苦建立的城堡,卻毀於自己的貪婪,追色逐利,權位之爭……

  也會有人為了建立一座驕人的城堡,不惜犧牲生命的代價,來換取自己目的得逞。兩者皆會有可能弄得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想想為之理想奮鬥初始,給予的動力簡單而又單純。之後,理想變成了別想。是否會嘲笑自己的貪得無厭,愚蠢至極,那又是否為時晚矣。

  那是可怕的,一夜之間,生活發生了質的改變。我從未奢望那種暴富的生活,只是覺得金錢的富有是災難的開始罷了。

  若是分離了,回憶是很痛苦的事情。那些又哭又笑的場景,回憶起來,會發覺有道紗幕,擱在心與記憶之間。可它又像游魚,徘徊不定,卻不能驅趕走。是那樣容易讓你墮落,自我折磨成了不錯的解脫。愧疚和寂寞之感油然而生,悔恨當初為什麼不懂得珍惜。

  疏離是悲哀的,明了這個道理。用心感悟生活的陽光,則不至於被黑暗過多的侵蝕,失去原本的性格。距離拉開,因為不能互相理解,彼此最容易猜疑,弄得原本的情誼分道揚鑣,難道有一人讓步也不能得到緩解嗎?友誼是需要包涵的,有一點小挫折,也正是對友誼的考驗。

  總覺得,對親人難以放下。可是呆在親人身邊,永遠是長不大的。一旦遠離,又難以面對永別的事實。我倒寧願多花些時間,來陪伴他們。不會後悔未能有一番成就,親情的收藏,是一生取之不盡的。

  山東省菏澤市第二中學高一:郭世威

您正在瀏覽: 疏離的悲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疏離的悲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