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心若不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若不動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看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片樹葉,受到了風的再三邀請,現在,準備隨風去遠方遊玩了,這是它憧憬了許久的事兒。今日,它來向大樹道別了。大樹將眼帘垂了下來,過了許久,才深深地吐出來了一句話:“去吧!祝你玩得開心。”

  樹葉幸福的點了點頭。風如約過來了,把樹葉帶走了。脫離了大樹的樹葉獲得自由,隨風瀟洒的飛舞着。突然,風停了,樹葉沒有了支撐,立馬飄呼呼的落到了大道正中央,就在離大樹不遠的地方。樹葉還沒有清醒過了,就被飛速奔來的汽車碾壓得粉身碎骨。大樹把一切都看在了眼裡,心痛得直流血,它後悔當初沒有挽留樹葉。

  這雖然只是一個故事,卻讓人看完忍不住的反思,樹葉為何會有此結局,大樹為何會如此心痛?這一切都在於,它們都心動了。樹葉被風說的外面世界充滿了嚮往,它心動了,它想要去看外面的世界。大樹也是因為心動了,它心動於樹葉有了自己的追求,應該去支持,而不是去阻攔。

  有句話說得好——“心若不動,風為之奈何?”心靜不下來,就很容易錯失很多東西。唯有心靜下來,才能夠聽清自己內心深處所想要的。我們緊緊握在手裡,不願放棄的,很多時候,並不是我們真正所需要的,只是我們不甘心,很難不為之所動,以至於被它束縛,心被牽動。

  現在社會,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很少有人願意停下來慢慢的欣賞,靜靜的來傾聽自己的心聲,活在了盲目的追求之中。不知你是否有此感受:我要向上發展,我要為爸媽爭氣。你有過嗎?那你什麼時候是為自己,有沒有問過自己想要什麼?此刻,請閉上眼睛,捫心自問:什麼才是我想要的?

  命運是自己的,心情也是自己的,安靜的過屬於自己的生活,風若不動,風為之奈何?

您正在瀏覽: 心若不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若不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