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小談浪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談浪費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直以來自己都是一個比較節約的人,倒是談不上節約金錢,更多的是節約一些物資,比如說看到買回來的水果蔬菜爛了,會覺得沒有吃很浪費;又或者是看到水龍頭在滴着水,就感覺到是一種水資源的浪費;平時自己也還養成了人走關燈的習慣,以及會再利用一些廢水,比如說用洗衣服的水來沖衛生間馬桶。

  這樣的習慣在學生時代就已經養成了,當時我就習慣於用一些廢舊的考試卷子或者是作業本的反面來當做演算的草紙,這樣就可以節約用紙。

  自己的另一半對這些就沒有如此在意。平時相對就隨意一些,他認為這些做法也節約不了多少錢,因此無所謂,而對我來說節約的並不是那幾塊錢,畢竟幾塊錢在現在也是不值錢的,只是不想讓資源浪費。

  因為無論是自來水還是電能,生產過程中都耗費了大量的能源。而水果蔬菜之類,畢竟也是農民的勞動成果,總覺得浪費掉扔掉的行為不尊重別人的勞動成果。即使自己只是這樣一個微不足道的存在,自己的一份節約也無法改變世界,但是我還是願意奉行環保的生活方式。

  記得自己認識的一位教授說,他不贊成為了未來後代的利益而犧牲現在的生活,而我則認為一些適當的讓步是有必要的,畢竟留得綠水青山在,才能延續子孫萬代。其實環境再怎麼樣破壞,地球依舊是地球,只是人類卻不一定能夠像以前一樣生存下去了,所以保護環境、節約資源,實際上也是維護人類自身的生存權益。

您正在瀏覽: 小談浪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談浪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