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尹華龍採訪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尹華龍採訪記_12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尹華龍採訪記:

  採訪全國著名家庭教育專家賞識教育的創始人——周弘伯伯

  2008年12月6日伴隨着我彩虹的夢想我做為一名中國青少年記者網和荊門晚報成長周刊的小記者在我們荊門市新建的體育文化中心有幸採訪了我國的著名家庭教育專家周弘伯伯,談起他,我可是記憶猶新,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就給我講《重塑生命》這本書中的故事,它講的是一位聾啞女童的父親改變了她的命運,一位聾童周婷婷在經歷了無數的坎坷之後,終於在老爸周弘的賞識教育下成了一名留美博士生和取得了很多驕人的成績.書中的故事改變了我爸爸尹峰的人生軌道使他放棄很多在外創業機會,在學校在家裡為了我能進步也豎起大姆指給我鼓勵為我喝彩,這本書同時也改變了我爸爸的家庭教育理念更提升了我的潛能和自信,使我受益至今。

  今天我就要採訪這位傳奇的名人了,一大早我就準備好了相機,筆記本,鋼筆,帶着喜悅和激動的心情踏上了我人生中當上小記者第一次採訪之路.一路上我在想,他是一位很普通的父親,為什麼能將一位雙耳聰全聾的女兒周婷婷培養成留美的博士生和全國的十佳少年呢?為什麼能改革變他孩子和家庭的命運呢?為什麼中央電視台和全國的很多大小報紙近千家新聞媒體爭相報道他的教育事迹呢?答案只有一個:是他開創了中國的賞識教育,改變了許許多多家庭的命運.當今天他一來到了我們的講台,就得到了全體聽眾家長的掌聲,演講一開始他就舉了很多例子,他說:“態度決定一切,態度改變,希望就會改變,態度徹底改變,奇迹將會出現。凡事都有兩面性,現在城裡的孩子為什麼變得難教了,就是因為缺少了一種愛,一種科學的愛,現在的許多家長給孩子都在雞蛋裡頭挑骨頭,抹殺了孩子的活力,把孩子逼上梁山...."周伯伯的賞識教育使我真正了解到了什麼才叫愛,當孩子做錯了某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們的長輩給予的不應該是嚴厲的批評和無端的指責和挑剔而是要高高的舉起大拇指、讓他有改正錯誤的氣和給他認識糾錯的機會,然後用正確的方法來引導孩子,慢慢地去鼓勵孩子,使其內心及態度發生轉變,他就會從原先的萎靡不振到自信。“現在的孩子最怕別人瞧不起,只有尊重孩子的人格,他才會與父母和諧相處,孩子最需要的是掌聲,只有打開他們的心,奇迹就會出現”。

  中場休息的時間,我和荊門其它的幾位小記者就乘這個機會開始採訪了,我開始還有點緊張,但看到周伯伯可親和謁的面容給了我的自信,我好象忘記了什麼叫膽怯,就大膽地走到他的面前第一個問到,請問周伯伯,婷婷姐姐現在美國讀博士他今後的打算是什麼?這時周伯伯撫摸着我的頭伸出了大姆指說,這個問題提的好,婷婷姐姐在美留學過幾年就要回來了,他打算辦一個聾啞學校能和更多的孩子學習,給聾啞孩子以更多快樂,"請問婷婷姐姐現在身體還好嗎?""好啊很好,你還關心婷婷姐姐的身體....謝謝”,這時我還有很多問題想問,由於時間有限,我只有將這個機會讓給我的同伴了,最後荊門晚報的鐘濤和陳興國叔叔還有三毛阿姨讓我們和周宏伯伯合了影,留下了珍貴的紀念。我們也翅起了大姆指,感受到了常識教育的魅力,第一次採訪結束了,我不由的心潮澎湃這次採訪在我的人生成長的路上劃上了一條美麗的弧線,給了我金色的童年最美好的回憶。

  中國青少年小記者,荊門晚報《成長周刊》小記者尹華龍

您正在瀏覽: 尹華龍採訪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尹華龍採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