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採訪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2014年9月5日

  地點:低年部部長室

  被訪者:韋老師

  採訪者:曾浩軒、楊奕萌、梁梓晴

  曾浩軒:韋老師,您好。聽彭老師說您知識淵博,很有學問。下面我們想問您幾個問題,打擾您幾分鐘可以嗎?

  韋老師:當然可以,問吧。

  曾浩軒:(激動)韋...韋老師,請問您愛讀什麼類型的書?

  韋老師:不用緊張。我愛讀什麼類型的書嘛,在我年輕的時候,我比較喜歡雜誌。因為那是一種快餐閱讀,我想獲得大量的知識,而雜誌可以給我各種各樣的知識。慢慢的,我隨着年齡的增長,開始喜歡上了歷史、散文。因為雜誌已經不能給我想要的知識。讀歷史書,不僅可以增加我想要的知識,在教書和寫作的時候豐富語言,還可以把書上的美文分享給我的學生。這是我最大的收穫。讀歷史書可以知心諦,讓我的思想達到一個提升。讓我更清楚怎樣在這個社會上做人做老師。哲學提供了給我思考的方式方法。在我生了寶寶之後,我竟然喜歡上繪本。而繪本的讀者是0~99歲。

  曾浩軒:(好奇)為什麼您喜歡讀繪本呢?

  韋老師:因為在繪本中我找到了童趣和童年的快樂。特別是再給我的學生讀繪本的時候。他們很快樂,我也享受這份快樂。特別是孩子在故事中領悟道理,在故事中成長。

  楊奕萌:韋老師,請問哪本書對您的影響最大?

  韋老師:(想了想)很多很多書,而最有影響的書是《童年消事》。這本書是我在2011年讀的是一位外國作家寫的書。現在網絡已經成為我們現在生活的必需品。讀完了這本書,我就想怎樣才能讓孩子們隔離電子產品,怎樣還給孩子一個真正的童年。想要與電子產品隔離,就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讀書。你只能通過學習才能學會閱讀。在書中射取知識,在書中獲得快樂,讀書讓自己更安靜。人生的道路是一篇長篇小說。

  梁梓晴:韋老師,可以給我們推薦一些書嗎?

  韋老師:可以,我推薦的書都是針對你們年齡的書這幾本書你們可以看一下,《笨狼的故事》、《夏洛的網》、《窗邊的小豆豆》、《我的野生動物朋友》。

  組長們:謝謝您的回答。

  韋老師:不用謝,時間快到了,快下課了,快走吧。(笑)

  組長們:韋老師拜拜。

您正在瀏覽: 採訪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