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消防採訪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消防採訪記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周寧實驗小學三(3)班肖子丘

  1月31日下午,由寧德晚報組織的周寧小記者團的小記者前往周寧消防大隊進行採訪。

  採訪開始前,現場鬧哄哄的一片,我們熱火朝天地討論着:"待會兒會有什麼有趣的東西呢?"“待會兒要怎麼採訪呢?”……突然,林大記者發話了:“現在小記者可以到處參觀和體驗。”話音未落,我們一窩蜂沖向一邊。首先,我來到記事區,這裡寫的都是發生火災和如何防範火災的知識。當我參觀到2010年12月5日中午,四川甘孜州道孚縣發生草原火災。在處理余火時突起大風將余火吹燃,把部分撲火人員和群眾圍困在溝中,造成15名甘孜軍分區某部戰士,5名群眾,2名林業職工共23人遇難,其中包括教導員李烈時,我深受教育:看來以後玩火要小心呀。

  隨後,我又來到體驗區。我最先體驗的是穿上帶着一股怪味的隔熱服,戴上了笨重的頭盔,舉步似有百斤重呢!然後我又穿上了皺巴巴的電子絕緣服,還配上一雙油光發亮的黑雨鞋。這時,林記者大聲喊道:“快來呀!現場表演滅火!”只聽“呼啦”一聲,我們衝過去,齊刷刷地圍成一圈。只見一個消防員叔叔,用打火機在煤氣上一點,便燃起熊熊大火。另一個消防員叔叔不慌不忙地拿起一個滅火器,對準火堆,一按滅火器的開關。頓時,熊熊大火變成了一陣白霧,神秘地熄滅了。

  這次活動使我懂得了很多防火的知識。看來當消防員也不容易呀!

  三年級:肖子丘

您正在瀏覽: 消防採訪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消防採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