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採訪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記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吃完晚飯,我高興地拿起我昨天寫好的採訪稿,朝着保安亭跑去,我隨便找了一位保安,我緊張極了,我猶豫了一會兒,連忙跑上去,有禮貌地說“你好,我叫奚楠,今年12歲,是湖塘橋中心小學的學生,上五年級。”剛開始,我有些膽怯,但越到後面,我越輕鬆,說得越來越流利了。我便開始了對他的採訪,“你叫什麼名字?保安上班一天要多長時間呀?能掙多少錢?你喜歡這份工作嗎?” 

保安叔叔被我問地不知所措,但過了一會兒,他便對答如流?“我叫田永偉,今年26歲,保安一天上班要12個小時,上午5點就要上班,晚上8點才能回家,我一般中午在外面叫快餐,晚上租房子住,而且每天不管颳風下雨,都必須準時上班。但儘管如此,1個月也只可以掙1千多元錢,我其實一點兒也不喜歡這份工作,因為每天工作時間太長了,沒時間回家,我從18歲以後,就很少回家,現在,我都想自己的親人了。”我聽后,感慨萬千。 

接下來,我又一一問了許多問題,他都作了完整的回答。 

我回到家后,仔細琢磨着保安叔叔說的話,哎?原來工作都這麼辛苦呀?我更應該好好學習,不斷進取,不要像保安叔叔一樣雖辛苦,但又掙不到錢,我要向更高的頂峰衝刺,為我的未來,我必須努力?

您正在瀏覽: 採訪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