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採訪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記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風,吹得樹葉沙沙地響,有點“風翻綠竹竹翻風”的味道。空氣寒冷而潮濕,透出一絲絲的涼意,蒼茫的夜幕下家家戶戶都亮起了燈。

  我邁着緊張的步子來到一家燈光輝煌的飯店。走進去,裡面古色古香、客如潮流。一想到我來到這裡的目的,臉龐早就是“兩朵杏花腮邊綻”了。我對着鏡子理了理衣裳,掏出紙和筆,宛若一個記者,我定了定神,剋制了內心的膽怯,來到一位服務員面前。看他樣子只有十七八歲,年輕的臉龐上有一雙明亮的眼睛。我上前說到:大哥哥,我能採訪一下你嗎?年輕的服務員顯然是被我的唐突之語給弄懵了,半天沒回答。我趁熱打鐵地說:“我們是在搞社會調查,就耽誤您一會兒時間,行嗎?”他聽了,笑了起來,點點頭,同意了。

  我學着記者的口氣問到:“大哥哥,你多大了?”我不敢盯着他那雙有神的眼睛,只好望着桌子上的白錫壺不安地想着下步該怎麼辦。大哥哥倒不含糊,說:“十七了。”

  “那您畢業了嗎?”我禁不住心中的疑惑問到。

  “哦,畢業了。”

  “那為什麼不繼續深造?”

  “我成績不好,沒能考上高中,去樂山職中學習的費用太高,只讀了一年。我想自己掙錢養活自己,就退學了。”

  我繼續追問到:“那你們在這裡工作一個月能掙多少錢?”

  大哥哥的臉泛起紅光笑着說:“能掙300元錢,包吃包住”

  我環顧周圍,客人川流不息,就笑着說:你們這裡的客人這麼多,那肯定服務不錯,是不是有什麼絕妙的辦法?

  大哥哥爽朗地一笑,說:“我們這裡是顧客表揚一句就加一分,一分就是一元錢,依次類推,別看分數少,那可不好掙。顧客有時不表揚,就加不成。為了得到顧客的表揚,我們只能加倍地努力了啊。”說罷,大哥哥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小朋友,你可要好好讀書,可別像我這樣。”

  其實他挺了不起的。我也鄭重地對大哥哥說:“你這麼努力,再過一兩年,您就不會在這兒站了,那時,你一定是大堂經理。”

  大哥哥聽了沖我微微一笑,那張臉一下子明亮了很多,炯炯有神的目光充滿了幸福的顏色,大概我的話讓他看到了明天的光明了吧。

  採訪完畢我一個人靜靜地走在路上。這時,月亮從天邊升起了,真是“赤耳銀芽白玉兔”啊。他的一席話印在我的心中,讓我今夜無眠。至今我依然會記起他的外貌:高挑的個子,濃濃的眉毛,有神的眼睛,還有那一句平淡的但扣人心弦的話:小朋友,一定要好好讀書!

您正在瀏覽: 採訪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