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夥伴採訪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夥伴採訪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老師布置了一項實踐活動——採訪中外家電品牌,從而得出中外家電究竟是哪樣受歡迎。因為離得近,我便找了異性夥伴—胡楚澈和好友王思敏一起“進攻”永康華聯商廈。 

  三人經過一番糾纏,還是我大膽地挺身而出:“請問消費者到你們這裡買隨身聽,哪個品牌信任的人最多?”阿姨看我們這麼熱情,便拋來了一句:“相對來說是松下。”“愛華有人買嗎?”王思敏緊接上。“沒有多少人會去買了,現在都流行超薄的隨身聽。”時代的潮流變遷還真快啊!我終於打開主要話題:“那國產的隨身聽呢?”阿姨想了想:“國產的幾乎沒有人光顧,一般都買索尼、松下這一些的。”是啊,望着那厚厚的、外觀相對來說不是那麼新穎的國產隨身聽,要是我的話也未必會去光顧。這一邊應該是國外打了一場勝仗吧,我想。 

  採訪結果並不是很理想,我們又轉移“戰場”上大世界家電去試一試自己的“武器”——膽量。 

  經過仔細詢問我們才找到了專管電視機的經理,看樣子十分熱情。我的“武器”又來了。由於其他兩個都是“膽小鬼”,三人石頭剪刀布,又是我輸。可憐的我無可奈何,只能大膽“進攻”:“請問你們國產的電視機有哪些?進口的電視機又有哪些呢?”“國內的電視機有海信、長虹、康佳、海爾和TCL。國外的是松下、三洋、東芝、索尼、日立。”過度緊張害得我們都問不出問題來了。 

  這個經理很理解我們,親切地說:“慢慢想,慢慢想,想好了我再告訴你們。”王思敏的靈感油然而生:“消費者一般都信賴國產的還是進口的?”“一般都覺得國產的價格便宜、質量也還好,性能價格比絕對是國產的佔優勢。國外的話雖然質量高,價格也高。消費者有的承受不起。” 

  “一個月國產的和進口的銷售量哪樣多呢?”過了一會兒我的膽子也大了。經理沉思了一會兒,說:“國產的電視機一個月賣出去兩三百台,進口的電視機只賣出去三四十台。” 

  這真是個讓人意想不到的回答。王思敏又緊接上:“國產和進口分別是哪種品牌買的多一些呢?”經理看上去似乎一點也不耐煩,只是很耐心的回答我們的問題:“國產的是長虹,進口的是日立。”看看胡楚澈他還真像個旁觀者。我們還知道了我們永康買電視機還是屬於農村消費,並非達到城市消費。今後永康還得多多發展呢。 

  由於電冰箱經理的回答與電視機經理的回答一樣。我們就沒有一一去問。我們得到的收穫不少,知道了國內生產的東西也並非比外國差。完了工,就好向老師交差去了。中國這條巨龍總有一天會比外國的巨龍跳得更高、更遠的!我們期待着這一天的來臨。

您正在瀏覽: 夥伴採訪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夥伴採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