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良心的譴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良心的譴責_7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千百年來,一些美好的品質一直在我國流傳,永不泯滅。比如尊老愛幼、熱愛祖國等。但現如今,一些人已經失掉了這些美好品質,失掉了做人的根本,讓自己變成了一個令人厭惡的人。那天,我就遇到了這樣一個人。清明節放假的時候,我和爸爸坐公交車到洛陽去玩。那天車上的人出奇的多,簡直擠得我喘不過氣來。走了還不到一半的路,車廂里的人已經擠得滿滿的了。“嘎吱——”一聲,車又到站了。站牌下站着一位青年和一位老人。為了避免超載,售票員說:“人太多了,只能再上來一個了。”聽了這話,青年和老人頭慌忙跑了過來。青年三步並作兩步,飛快地跑上車來。而老人由於年老體弱,跑得比較慢,所以落後了,但他還是在汽車發動之前跑了上來。這時候讓老人上車,青年去等下一班車,這可能是天經地義的事。可這位青年卻厚顏無恥地說:“我先上來的,讓那個老頭下車吧”。車廂里一片嘩然,人們都為青年所說的話感到驚訝。那位老人說:“尊老愛幼是我國的傳統美德,你怎呢能這樣呢”? “那你愛幼了嗎?”青年回敬道。“你,你強詞奪理。”老人很生氣。“哼,老頭。跑不快就別找別的理由。”青年說,“快下去,別耽誤大家的時間。”老人已經被青年氣昏了頭,可面對青年的蠻橫又無可奈何,只得氣呼呼地走下了車。我相信車廂里的每一個人都在為老人打抱不平,都在為青年的所作所為感到羞愧。我不明白:青年為什麼能心安理得地坐在這裡,難道他沒有一絲良知嗎?難道他自己的良心沒有一絲譴責嗎?難道他不同情那位老人嗎?這位青年失去了做人最根本的品質,失去了良心的譴責,我為他感到悲哀。“做人什麼都可以丟,但惟獨不能丟了良心。”這就是我從這件事中學習到的真理。

您正在瀏覽: 良心的譴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良心的譴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