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柳絮飛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柳絮飛揚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柳絮飛揚

吉林省德惠市鴻雁外語學校五年級  柳賽男

“無風才到地,有風還滿空。緣渠偏似雪,莫近鬢毛生。”你猜,這寫的是什麼?對了,是漫天飛舞的柳絮。

暮春時節,柳絮隨處可見。它們落到人的頭髮上,就像長出了一種特殊的白髮,星星點點;落到身上,像給你的衣服點綴上了朵朵小白花,蓬蓬鬆鬆;落到臉上,像用它那無形的小手撫摸你的臉頰,怪痒痒的。你想捉住它,可它又像伶俐的精靈似的調皮地躲開了。

就這樣,它們落呀,飛呀,飛得高的,像是要和白雲媲美,盡情領略太陽的光芒。而那落到地上的,則隨微風助跑,它們輕輕滾動着,有的碰到了一起,滾成了一個個大大小小的“雪球”,互相追逐着,打鬧着,嬉戲着……忽然,它們停了下來,要幹什麼呢?咦,這有好多的柳絮呀!噢,它們一定是跑累了,在歇腳呢。聽,它們還在竊竊私語呢,分享着彼此路上的見聞,訴說著對未來的憧憬,議論着下一站的行程。

又一陣不同方向的風吹來,它們又奔向四面八方,開始了新的旅行。如果你彎腰抓起一團柳絮,摸一摸,柔柔的,軟軟的,暖暖的,像乳白色的棉絮。拍一拍,一團變成一片,細看,在它毛茸茸的外套里,裹着一粒粒淡綠色的種子,細細小小的,數不勝數,像小小的芝麻粒。

柳絮在飛落中,展現它的美麗風姿,不管你是喜歡它,還是討厭它,它依舊飛揚,為春天增添一抹飄舞的色彩。它的飛落便預示着生命的結束,但它落地會生根,長出新的柳樹,代表又一次新生。

看着那飄飄洒洒滿天飛舞的柳絮,眼前彷彿已經出現一片生機勃勃的柳林……

您正在瀏覽: 柳絮飛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柳絮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