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吊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吊蘭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盆不起眼的吊蘭,長得是什麼樣子呢?讓我給你說一說吧。

  首先,說葉子,裡面很寬,越來越細,到最後變得像針一樣細了。摸上去會讓你的手感到痒痒的,顏色是翠綠的,像是哪位藝術家,用筆精心描繪出來的,啊!真精緻!要是下小雨,就會有細小的雨滴掛在吊蘭上面,晶瑩剔透,像是哪位小仙女一不小心把自己的鑽石項鏈弄斷了,掉在了吊蘭上了,美麗極了!下面該說吊蘭的莖了,莖是從葉子的懷抱里長出來的,像是個小寶寶在搖籃里伸出嬌嫩的小腦袋。顏色也是翠綠色的,柔中帶鋼,摸上去很光滑。

  小吊蘭可是最主要的,它是生在莖的末端,比大吊蘭小的多,可是和大吊蘭長的一摸一樣,簡直就是大吊蘭的雙胞胎弟弟,好玩透了。小吊蘭也像小籃子和小鳥巢,遠遠的看就像是瀑布從大吊蘭上垂下來。要是小吊蘭長得很密的話,就像小絨球從大吊蘭上飛下來。可愛極了!

  下面說花,告訴你一個小知識,花是在夏末開的,每一朵花有六個花瓣,這個小知識記住了嗎?花蕊是金黃色的,像是一個個的小逗號一樣,用手一摸,會粘在手上花粉的,像抹在沙堆上,讓你陶醉無比。花瓣像煮熟的豆腐一樣的嬌嫩,彷彿微風輕輕一吹,就會落下來。比林黛玉還嬌嫩呢。

  最後告訴你是另一個小知識,吊蘭還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呢,吐出氧氣,這對人類來說是有益處的。

  吊蘭不需要清澈的泉水,只需要普通的自來水;吊蘭也不需要肥沃的土壤,只需要普通的土。吊蘭雖然比不過玫瑰芬芳,也比不過牡丹高貴。但是它會一直默默無聞的為人類奉獻自己!

  我愛吊蘭,我要向吊蘭學習為人類奉獻的精神!

  山東省師範大學附屬小學二年級:李琛

您正在瀏覽: 吊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