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吊蘭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吊蘭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在我淡藍色的課桌前,陳列着一盆弔蘭。它雖然沒有牡丹國色天香,更沒有蘭花秀韻多姿,但它以獨美的身姿活躍在人們的視線里,裝點着陽台、卧室……到處可以看到它的身影。

  吊蘭約長20厘米—25厘米,它的葉片大小不一,寬約1厘米—2厘米,它有桂蘭、折鶴蘭、垂盆草等美稱;吊蘭的根長出的莖稱匍匐莖,猶如禮花四溢;它開的花時白色,等到一定時間會長出莖(大約長30厘米—60厘米)花就是依靠莖而開,它像只鶴,徐徐向外伸張,開長了,葉子會搭到別的物體上,美不勝收。

  吊蘭可以凈化空氣、清熱解毒,它不管土地貧瘠或肥沃,不管有水無水,不管光線強還是弱,始終在同一時間內,唱着一曲奮進歌:“不圖虛名、樂於服務”,它還有別緻的點綴效果,它能除二氧化碳,為人們帶來清新、美好的空氣,它也是人稱的“綠色吸塵器”。

  吊蘭啊!你的精神多可貴啊,你永遠是最美的。直到今天,這盆弔蘭仍在我的書桌上,多少年來我不曾換掉,因為我需要它。

  河南三門峽靈寶市靈寶市一小五年級:劉備三國

您正在瀏覽: 吊蘭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