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吊蘭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吊蘭_4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爸爸今天買回了一盆弔蘭,順手把它掛在了窗前。

  吃過午飯後,我仔細觀察着這盆弔蘭:碧綠的葉子從土裡一簇一簇地冒出來。我用手輕輕摸一摸葉子,葉面十分光滑,上面還鋪滿了細細的絨毛,就像一條條綠色的領帶。

  我上網查了查關於吊蘭的資料,我知道了吊蘭的花是白色的,常二至四朵簇生。葉子一般十至三十厘米,我用尺子量了量我們家這盆弔蘭葉子的長度,有二十一厘米,只是還沒見着它開花的樣子,不過再等幾天它應該就開花了。

  我發現,吊蘭的葉子並不是往上生長,而是向下,就像是綠色的瀑布。吊蘭一節一節往下垂,好像想要到大地媽媽的懷抱之中。

  我聽別人說,吊蘭有很頑強的生命力。如果剪一小段枝幹埋在土裡,沒過幾天,它便會發芽,長葉。我為了看一下到底是不是這樣,親自實驗了一下,由於它被埋在土裡的時間還沒多久,我只能耐心等着。俗話說的好: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嘛!

  吊蘭雖然沒有濃郁的香味,但它有沁人心脾的淡淡清香;它雖然沒有各種植物的爭奇鬥豔,但它有頑強的生命力。我也想向吊蘭學習,做一個像吊蘭一樣的人。

  吊蘭,我喜愛你,我讚美你!"

您正在瀏覽: 吊蘭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