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吊蘭中也有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吊蘭中也有秘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家種着潔白美麗的寶石花,蒼翠挺拔的玉樹,小巧可愛的太陽花……可我最喜歡的還是那盆朴樸素素的吊蘭。 

  那吊蘭鬱鬱蔥蔥,像一顆懸挂在空中的倒柳,多惹人喜愛呀!吊蘭的葉子又嫩又綠,又細又長,而且四季常青。當吊蘭長到一定程度,就會在翠色如流的葉叢中伸出細細長長的小藤蔓,每一根垂蔓上都長着籃子似的葉團,遠遠望去,像綠色的瀑布上泛着一朵朵綠色的浪花。微風吹過,片片枝葉隨風搖曳,真是美極了!夏天時,藤蔓上還會羞羞澀澀地開出幾朵小花呢!每一朵花都有6片潔白無瑕的花瓣,綠色的花蕊上還頂着淡黃色的花粉,看起來清爽秀氣。 

  上個星期日,小姨來我家做客,看到我家吊蘭長勢特別好。便問:“我可不可以摘些吊蘭回家種到水裡?”我一聽,不禁納悶起來:吊蘭怎麼可以種在水裡呢?小姨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對我說:“吊蘭是種生存能力特彆強的植物,在水裡也能存活!”我聽後有點似懂非懂地看着小姨。 

  小姨走後,我便來到電腦前,查了有關吊蘭的資料,我知道了吊蘭的更重要的功能-------凈化空氣,吊蘭能像大樹一樣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氣,所以被稱為“綠色凈化器”。 

  吊蘭真是我們的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吊蘭中也有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吊蘭中也有秘密 暫無評論